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9年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 : 2019-09-30
摘要
重庆大学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为今年年满90、80、70周岁共304名寿星祝寿,并向全校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张宗益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刘汉龙副校长主持会议。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2019年金秋重阳老年节来临之际,重庆大学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为今年年满90、80、70周岁共304名寿星祝寿,并向全校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会场全景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学静出席大会。大会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张宗益_副本.jpg

刘汉龙宣布祝寿大会开始,并宣读寿星名单。与重庆大学同龄的90周岁老寿星由附小少先队员陪同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步入舞台中央,张宗益代表学校向他们赠送鲜花、水晶纪念杯并合影留念。

刘汉龙_副本.jpg

DSC_6736.JPG

附小少先队员向老前辈们献词,表达崇敬之情和节日祝贺。寿星代表建筑城规学院退休教师章孝思在发言时说,七十不再古来稀,八十生活正当时,九十老人何其多(学校90岁以上老人有121人),百岁老人不少见(学校最大的103岁老人仍能独自参加老年节的游园活动)。章孝思今年80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多才多艺,他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心得,并表演了吹笛子、唱歌,展现了重大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幸福晚年生活。

章孝思_副本.jpg

少先队员_副本.jpg

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校师生祝福寿星和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随后着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社会、90周年校庆筹备和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发展整体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势头,感谢各位老同志、老领导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张宗益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希望老同志利用优势,发挥余热,共同开创重庆大学的美好未来。对离退休工作部门、各二级单位的离退休工作给予肯定,对所有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要求各二级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关爱并服务好老同志,让老同志的老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让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演员合影_副本.jpg

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旋律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祝福祖国、放歌重大”文艺演出欢度老年节。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围绕国庆、校庆,重庆大学的祖孙三代人同台演绎,载歌载舞,用真挚的情感和歌声珍藏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节目一_副本.jpg

节目二_副本.jpg

节目三_副本.jpg

节目四_副本.jpg

节目五_副本.jpg

节目六_副本.jpg

节目七_副本.jpg

节目八_副本.jpg

全体寿星、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行政小组长、群团负责人和老同志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