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 2019-09-30
摘要
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上举行。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亮点纷呈,6300余名新生汇聚激昂青春,列阵如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阅,用热血激情献礼国庆校庆。

日映旌旗,吹角连营,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上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军训师师长、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副政委罗武建上校,军训师副师长、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副参谋长赵宏杰中校,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

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亮点纷呈,6300余名新生汇聚激昂青春,列阵如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阅,用热血激情献礼国庆校庆。大会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军训师参谋长周渝凯少校担任总指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发表讲话。

02_meitu_4.jpg

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飘扬于晴空,军训汇演在国旗下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军乐奏响,旗手们护送重庆大学军训师师旗从主席台前走过。

1569808439657365.jpg

17051569808322_.pic_hd.jpg

24个分列式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行进至主席台前,他们步调一致,排面齐整,汗水淌过坚毅的脸庞,褪去懵懂,掷地有声的脚步在宣告他们无声的蜕变。

擒敌拳及警棍盾牌操表演中,千余名男生声势壮山河,杀气赫长虹。推击弹踢,劈弹戳击、上挑下切……疾步似风行,拳出如铸钢,一招一式挥洒豪情。男儿热血驰沙场,劲旅练成忠报国,“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呐喊声回荡于军演场。他们将爱国爱校的使命担当铭刻于心,为九秩重大喝彩,为伟大祖国庆生。

03_meitu_3.jpg

17081569808328_.pic_hd.jpg

应急棍术表演由四个连队的男生带来。伴随《精忠报国》的音乐响起,他们挥棍如游龙,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洒脱招式间,尽显少年意气。17101569808681_.pic_hd.jpg

踏着《军中姐妹》轻快步伐,三团女生方阵巧用心思,不断变换队列,伴着指尖变换的手语,默默诉说对祖国对母校的深情依恋,娓娓道出炽热的家国情怀。“风车”“帆船”等造型不仅寄寓着祖国未来流转不息,繁荣富强的美好愿景,还包含着重大师生必将在祖国召唤时扬帆起航、搏击风浪的铮铮誓言。歌唱一首《国家》,用手语操表达对祖国的赤忱爱意。

05_meitu_1.jpg

击鼓扬旌振士气,军乐连踏着鼓声点点向前行进。鲜艳的旗帜、欢快的律动唱响张扬的青春,展示着新一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势头。合唱团一首首红歌串烧点燃现场气氛,《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悠然响起时,更引发全场大合唱,千面红旗迎风挥舞,拳拳爱国情融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

17041569808321_.pic_hd.jpg

罗武建作军训总结报告,他高度赞扬了重庆大学在国防教育中对政治站位、训练标准高要求的坚守,同时肯定了贯穿“爱国”主线多种新形式育人的军训模式。表达了对重大学子的祝福与鼓励。

17071569808327_.pic_hd.jpg

16871569807826_.pic_hd.jpg王时龙、廖瑞金分别宣读关于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以及颁发2019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并为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学生代表颁奖。

16881569807827_.pic_hd.jpg

随后,外语学院吴双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发言,她回顾军训心路历程,表达了重大青年誓作前锋、矢志报国的豪情。

下午4时,旗手与两名护旗手再次护送重庆大学军训师师旗走过主席台。随着重庆大学校歌的最后一个音符落定,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复兴民族,誓作前锋”是全体新生对自己的鞭策,更是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七十载砥砺奋进,九十年积健为雄,过去的故事已成历史,将来的诗篇还未传唱,少年的梦想仍在远方。2019级重大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7001569808317_.pic_hd.jpg

001_meitu_5.jpg

最后,周旬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向所有承训官兵和带队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圆满完成各项军政教育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坚持下去,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的大情怀,磨练吃苦耐劳的大毅力,坚定勇担使命的大抱负,坚负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吴友华

航拍:赵一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