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9-27
摘要
本学期开学以来,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全方位、多层次动员部署,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学期开学以来,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通过党委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全院教工大会等会议,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动员和部署,要求各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求全体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IMG_5416_副本.jpg

IMG_5459_副本.jpg

DSC_9697_副本.jpg

学院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8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及中心组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牢记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寻找差距和不足,并认真抓好落实。

IMG_5652_副本.jpg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学校联络指导组刘云宏组长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19年9月27日下午,刘云宏在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时,就合格党员的标准和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谈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思想追求,其次要以实际行动以身作则,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他还谈到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凝聚力,让学院师生更加拥护党的领导,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次主题教育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时刻把学院的发展、学院师生的发展装在心里;作为教师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树立标杆。

IMG_5667_副本.jpg

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大家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的论述,并表示在全党范围内开展“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非常必要和及时,只有始终铭记我们党的初心,始终不忘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更好地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与会人员还就勇于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合格党员的标准等展开了热烈探讨。欧玲书记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听党话、跟党走,尽职责,敢担当,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进行自我剖析,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