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语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国庆胜大庆典 热议总书记讲话精神

日期 : 2019-10-01
摘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0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楼105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国庆庆典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阅兵仪式,师生党员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在祖国迎来70年华诞的庄严时刻,每个中华民族子孙都感到了深深的自豪感,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0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楼105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国庆庆典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阅兵仪式,师生党员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微信图片_20191001154702.jpg

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说道:在祖国迎来70年华诞的庄严时刻,每个中华民族子孙都感到了深深的自豪感,我自己更是热血沸腾。从饱受凌辱到国家站起来,从一穷二白到国家富起来,从改革开放到国家强起来,我们光荣的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没有任何国家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起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的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最大力量。我们深情地对祖国大声说:中国生日快乐!我们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重庆市政协委员、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说道: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神舟飞船上天,嫦娥号登月,蛟龙号畅游深海,大飞机919试飞成功,高铁跑遍神州大地。这些成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伟大的新长征奋斗路上,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世平发表感慨道:收看了国庆盛典,感到热血沸腾,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近代以来,饱受凌辱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出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委员、老党员代表朱万忠教授也表示,时至祖国70华诞之际,我感慨万千,回顾我国在几代国家领导人的坚强和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心潮澎湃,身为一名中国人无不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继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我深信,在未来的70年,祖国一定会创造更多的奇迹,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坚信我们的信念,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梦想成真。

老党员代表邹晓玲教授说: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又是一个金秋十月,一个装满收获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今天,10月1日,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的光辉日子。7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祖国母亲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艰苦磨砺,将一个饱受战争和饥荒蹂躏的国度,建设成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的滚滚心潮!我不禁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阅兵庆典上,由空中护旗梯队、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1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受阅方阵,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他们以坚定豪迈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巨龙临空的雄姿,展示了我军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以及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全部国产的现役装备,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研的自主创新能力。高度信息化的装备,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力量。这是我国军队形象和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国家和人民的汇报,是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的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是对一切敌视我国和企图破坏我国建设的敌人的警告和震慑,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我们的军队发展之快,武器之强,军心之稳、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让我感慨。我为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而庆幸,为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了幸福的期待。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感谢党领导下的军队,为我们的安定和平作出的贡献和牺牲,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安定与繁荣,就没有我们国家的强大与和平发展。就没有我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就不能挺直腰杆对世界说:“我们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的子孙”。

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韩艺璇说:十月一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是一个举国欢腾的日子!今年的十月一日,更是与众不同!因为它是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在祖国的七十华诞到来之际,学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唱红歌,装彩旗,办展览,欢庆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客观地了解了祖国发展历史,真切地体会到了建国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立志要传承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七十年的寒来暑往、花开花落、风雨兼程换来了华夏大地的沧桑巨变、成就辉煌!我们伟大的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国际舞台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吴晓雪说:在祖国 70 周年生日之际,重庆大学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氛。庆祝祖国 70 周年生日的条幅挂满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东门正门处也设置了庆祝祖国生日的主题花坛,花坛里各色花朵艳丽芬芳,开的如此热烈,代表了广大师生们迎接祖国 70 周年华诞的激动心情。针对庆祝祖国生日的各式活动也在各个学院积极展开,校园里经常有《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回荡,同学们脸上印着国旗的印章,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观看阅兵仪式,幸福激动和自豪的笑脸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于晴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伴随着今年的祖国之歌,伴随着数万群众的殷切期望,众望所盼的70周年祖国华诞终于到来!阅兵仪式中战士们铿锵有力的喊话代表了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誓死追随,同时在检阅中一个微小的细节——检阅车牌的1949也令人感动,我想我们都知道它的内涵,这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回话——这世界,终如你们所愿,和平,富足,安康。我想,这次阅兵之所以如此隆重不仅仅是因为它是祖国的70周年华诞,更代表着我们对无数为祖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仁人志士的崇高敬意。

这次检阅不仅仅是一次面相中国的检阅,更是一次面相世界的检阅,它代表着无数中华儿女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期盼,更代表着老一辈对年轻一辈的激励与鼓舞! 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我们青年一代大学生理应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拼搏! 正如那首歌所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今天的祖国养育了我们,未来的祖国由我们撑起!

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程欢欢说:从1949到2019,伟大的祖国走过了70年的岁月。阅兵,不仅仅是对军队的检阅,更是对祖国70年来伟大成就的检阅。这次阅兵带给我的不仅是震撼,更多的是感动!我看到许多年纪和我差不多的战士们,他们的眼中满是坚定,看到两鬓斑白的老兵们,他们的眼中满是欣慰,看到无数群众脸上的自豪与欢乐。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青年的活力与朝气,他们展示出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复兴中华的自信和决心。

图:罗凌欣、李恒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