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

日期 : 2016-04-11
摘要
2016年4月11日下午四点,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带队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参加座谈。双方就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双方都认为建立健全导师、辅导员与研究生的互动交流机制十分重要。

2016年4月11日下午四点,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戴元淑、裴光术一行3人来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党委副书记刘淳接待了陈大勇部长一行,双方就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座谈。学院副院长张鹏、马研部副主任徐鲲、研办主任肖干、党委秘书何薇参加座谈。

1.jpg

在学院历史沿革走廊,张邦辉简要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教育体系。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淳就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介绍。她强调,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在日常工作开展中,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以各类学术、文体和实践活动开展为载体,强化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配置,优化研究生心理健康辅导机制,取得了一些成果与成绩。但她同时指出,研究生流动性强且集体意识弱、辅导员工作繁重与学生交流有限,以及党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单一、高年级学生出勤率难以保证,则是限制研究生党建和管理工作的主要因素。张鹏、徐鲲、肖干和何薇也分别从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规范研究生党员发展流程、提升研究生荣誉感和归属感、创新研究生新媒体党建工作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2.jpg

陈大勇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他首先肯定了公管学院在研究生管理和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学院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探索,他认为公管学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值得在全校推广。其次,他针对研究生党员的发展比例、流动管理、支部划分以及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等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如何协调研究生校外实习和参加组织生活、住宿安全等都是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双方都认为建立健全导师、辅导员与研究生的互动交流机制十分重要,导师、辅导员应该时刻掌握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动态和心理状况,每个细节都应做到未雨绸缪。

3.jpg

张邦辉认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应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坚决全面贯彻导师负责制,同时加强辅导员和学生的联系与交流,完善研究生工作制度做到有据可依,“问题再多,但也总有办法!”最后,陈大勇再次对公管学院党政领导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赞扬学院研究生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也期待会有更多的突破与创新,他还表示研工部将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院各项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双方共同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