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 2019-09-30
摘要
2019年9月30日19点30分,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学习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310教室展开,本次会议面向经管学院团学工作者及高级青马班学员,由经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黄雅杰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2019年9月30日晚上,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学习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310教室展开,本次会议面向经管学院团学工作者及高级青马班学员,由经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黄雅杰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在全党内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这一指导意见,旨在于经管学院内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加强学院内团学思想教育,激励团学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本次会议议程共由四项组成,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国旗下宣誓、网上互动问答四项内容。

标题.jpeg

在正式进行主题教育之前,会议特别强调并学习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牢牢把握这一要求的基础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微电影《头条里的青春中国》,感悟一代代中国青年是如何践行初心,接力走出一条伟大复兴之路的。听讲.jpeg

随后全体人员阅读了《七十年伟大成就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就研讨题目“青年党员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文件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认真阅读文件,积极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经管团委副书记周艺婷提出,使命是一种融入到生命里的事,当你真正用心将史料结合现况反复咀嚼,消化至内里,方能理解前辈们的用心与汗水,我们后生的义务与责任。对于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要自觉自主地去做、要充满干劲地去做、要以大局为己任地做。经管学院科协副主席杨雨濛认为,未来的创造需要新时代的大学生传承初心和使命。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治平也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话题看起来很大,但具体到个人身上,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人员面对国旗宣誓,并通过扫码加入到人民网新中国70周年我知道互动问答中,加强自身政治觉悟的检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青年干部责任在肩,担当在行。本次学习研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展开,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回望过去70年里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国梦而英勇奋斗的精神引领中华民族取得的累累硕果,充分激发青年团学干部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自由研讨的过程也帮助他们将为祖国奋斗具化为同学们所赋予的和身为学生的双重职责,积跬步至千里,青年团学干部更应以身作则,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光明前景续写辉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