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年再相聚 青春不散场

—— 外国语学院2005级英语四班毕业十周年再聚会
日期 : 2019-10-02
摘要
2019年10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级英语四班的校友在学院楼501举办了毕业10周年同学会。学院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副院长李小辉以及雷蕾老师、温忠义老师、杨署东老师(原外国语学院老师,现为法学院教授)出席了本次聚会,院办阳乾凤老师、颜贤文老师、田雨晗老师、汪俣婧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9年10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级英语四班的校友在学院楼501举办了毕业10周年同学会。学院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副院长李小辉以及雷蕾老师、温忠义老师、杨署东老师(原外国语学院老师,现为法学院教授)出席了本次聚会,院办阳乾凤老师、颜贤文老师、田雨晗老师、汪俣婧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英语四班的班长赵婷主持了这次活动。

0.jpg

聚会中,校友们再一次见到了曾经的师长,曾经的同学,一起追忆往昔的青葱岁月。曾经的翩翩少年窈窕少女都演变成了各个行业的骨干和专家,也在天南地北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今天他们在一起,重聚一堂,回顾那些天真烂漫的岁月,畅谈人生艰辛和美好。

活动伊始,校友们先为老师们送上了鲜花,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与思念之情。之后,校友们一一对自己大学生活以及过往十年的岁月进行了回顾,叙述这十年中的变化与成长。老师们也回忆起十年前的那段时光,对比如今的变化,谈了自己的感受。

1.jpg

彭静院长首先回望当时的教学往事及个人心得,展望未来,在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外语专业的发展将来愈来愈好,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发展,关心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欧玲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家”,她翻出当年的老照片,非常动情地提及2005级是重庆大学第一批入驻虎溪校区的学生,当时校区像“工地”,周边一片荒芜,条件非常艰苦。但正因如此,这一段青春岁月却成为大家永不磨灭的记忆。曾经担任该班《综合英语》教学的李小辉副院长自豪她曾经拥有这么开朗自信、活泼向上的一群学生,同学和老师相互影响,相互培育,共同成长。杨署东老师找来了当时的点名册,进行了一次现场的点名,并寄语同学们“你们若是安好,我的世界便是晴天。”当时作为辅导员的雷蕾老师感谢同学们丰富了她的人生,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几年让她收获了颇多。温忠义老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舞同学们不忘青春的初心,牢记这一代人的使命,收获未来十年更辉煌的人生。

2.jpg 

随后,便是一个别出心裁的“颁奖环节”。老师同学互颁奖状,通过赞词描绘记忆中的那个他。从“笑点最低奖”到“最帅老师奖”,从“最佳厨神”到“最佳博学多才老师”,千奇百怪的奖名之后缠绕的是同学与老师之间深厚的情义。伴随着现场氛围热烈高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观看着一段段的视频和一张张老照片的播放,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那段青涩而又美好的时光。尽管服饰和发型在现在看来有些非主流,有点乡土风,尽管当时做有些事情总会让现在的自己发笑,可最后却都是笑着笑着就哭了。毕竟那是同学们的青春,“青春不是忘却,是你我芳华,要在力量中绚烂绽放,在炽热中镌刻永恒。而我们恰青春,我们正芳华。” 最后,校友们一起唱响了曾经的班歌《一起走过》,感谢那段岁月大家一起走过,而这场十周年聚会也暂时落下了帷幕。

13.jpg

这场聚会不仅将同学们重新拉回了十年前的那段岁月,感受了曾经的青春与美好,也拉开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学院活动的序幕。 10年再相聚,青春不散场,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3.jpg

最后,在班长莫练发起下2005级四班全班同学向外国语学院捐资 10,000元,表达对学院深情的祝福和期许,支持外院学弟学妹成长。欧玲书记、彭静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向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外院必不负所期,砥砺奋进。

摄影/罗凌欣、李恒振、杨忠、刘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