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师生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

作者 : 药学院 叶嘉

日期 : 2019-10-01
摘要
2019年10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师生于药学院报告厅观看了国庆70周年举行的阅兵仪式。阅兵开始前,大屏幕上已经开始投放阅兵准备直播,而同学们老师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了报告厅准备开始观看阅兵仪式,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2019年10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师生于药学院报告厅观看了国庆70周年举行的阅兵仪式。阅兵开始前,大屏幕上已经开始投放阅兵准备直播,同学们老师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了报告厅准备开始观看阅兵仪式,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IMG_20191001_160134.jpg

早上十点,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在起立合唱国歌以后,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阅兵。正步铿锵,体现的是中国引领时代,勇往直前,做那时代弄潮儿;铁骨铮铮,展露的是中国顽强拼搏,不畏艰苦,誓让中华再复兴。从各军队方阵令人叹为观止的纪律严肃、动作整齐,到表演方队的朝气蓬勃、青春昂扬,中国70年来所经历的汗水与泪水,如今凝成了发展和进步的栋梁与基石。阅兵仪式展现的不仅是祖国的国富兵强,更展现出了祖国未来更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191008150128.jpg

观看阅兵仪式后,同学们写下了他们自己的观看感受。刘金露同学这样写:“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我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从少数人的教育发展为全民畅享教育成果;长期坚持九年义务教育,营造人人受教育的良好局面,逐步推进十二年义务教育,教育覆盖面逐步扩大,各层次各年龄段人群享受着中国教育蓬勃发展的成果,在教育事业朝前发展的进程中,抓住时代机遇,把握学习机会,扩大个人知识面。在智育与德育协调发展中,人民整体素质大幅提升,教育强国事业繁荣兴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而胡靥同学这么写道:“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口文盲率达80%,小学初中和高中入学率分别仅为20%,6%和1.5%。祖国发展70年,在教育领域取得了极大的成就,这不仅体现了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极速发展,更是中国综合国力的体现。直到2018年。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入学率分别提高到99.95%,100.9%,88.8%。教育的发展也推动着社会经济、文化、政治等各方面的发展,也意味着中国的人口素质和质量逐渐提高。生活在21世纪的我倍感荣幸,能够见证中国如此强大的时刻。每每回想起中国的发展,我总是热泪盈眶,短短的70年便能有如此巨大的收获,是无数革命家和前辈一心为国的奉献。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在各方面都做好带头工作,继续继承发扬前辈的自我奉献,努力奋进的精神。”

感慨军队方正整齐划一的同时,相信同学们也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崛起。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老师们亦能迎难而上,开创新辉煌,将复兴中华作为己任,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祖国的未来拓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