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9-28
摘要
2019年9月28日,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于主赛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及分赛场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正式开赛。

2019年9月28日,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于主赛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及分赛场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正式开赛。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支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及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联合协办。国家级教学名师、重庆大学曾孝平,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与应用推广中心标准组专家张荣,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段勇,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系主任黄勤,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重庆市电子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樊晓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重庆市各区县近400名青少年选手进入了市级决赛。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赛场设置的比赛项目分别为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智能运输器开源主题赛、人工智能创作主题赛和智能太空站主题赛,各项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令人眼花缭乱。

3_副本.jpg

智能运输器开源主题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主题为“开源世界、创新成长”。

4_副本.jpg

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是通过无人驾驶小车竞技培养青少年的编程思维、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选手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

6_副本.jpg

人工智能创作主题赛:体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选手根据赛事主题进行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实践,并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各种软硬件资源及前沿科技将自己的创意努力变成现实,最终完成具有一定实用价值的人工智能作品。

本届大赛除设置的一、二、三等奖之外,还设置了特别奖——重庆大学专项奖之最佳创意奖。经过裁判员的综合评定,最终评出了五个项目合计20个重庆大学最佳创意奖。

66_副本.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正逢国庆之际,这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们用自己创新的思维、灵巧的双手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不同寻常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