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术校庆】2019年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 : 教务处 彭春丽

日期 : 2019-10-09
摘要
2019年10月8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召开。来自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等人员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共同交流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相关问题。

2019年10月8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召开。来自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创新创业管理人员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共同交流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探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相关问题。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到会致欢迎辞,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主持。

李正良代表重庆大学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重庆大学始终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己任,积极推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在双创工作中建立了有效的运行和保障机制,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大批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各联盟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形成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也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效。此次会议作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创业重大”系列主题之一,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通过此次研讨会分享心得、交流经验、研商问题、谋划发展。他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1.jpg

各参会代表围绕“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模式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育人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体系构建及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与做法”等会议主题,交流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专双融合、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教法、师资强化、平台建设、质量保障、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还就加强创新创业师资建设,建立合理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项目合作、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交流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

2 会议现场_副本.jpg

背景信息:卓越大学联盟,是国内9所具有理工特色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组成的“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的简称(包括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追求卓越、资源共享”之原则,致力于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开展全方位和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3.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