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如凌博士向重庆大学师生赠送诗集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 : 2019-10-09
摘要
2019年9月29日下午3点,张如凌博士向重庆大学师生赠送诗集仪式在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学工部、图书馆、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共同承办。

2019年9月29日下午,张如凌博士向重庆大学师生赠送诗集仪式在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学工部、图书馆、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共同承办。法国索德尚金融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如凌、索德尚金融公司重庆总经理聂小华、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铁岩、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黄瑞成、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飞、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瑞成教授主持。

仪式开始,黄瑞成向大家介绍了张如凌博士的经历及作品,张如凌曾求学中、美、法三国,获斯坦福大学和巴黎大学博士学位,为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和军功勋章。

1.jpg

张如凌向重庆大学图书馆与会师生和赠送诗集。王雨接收了的诗集,并向张如凌颁发证书,感谢张如凌心系教育事业和重大学子的发展与培养,期待有更多的交流。

2.jpg

在随后的座谈中,张如凌分享了来重庆大学的感受,看到学校朝气蓬勃的学生,她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张如凌指出,她不是一个演讲家,只是一个分享者,并介绍了自己从高中毕业到成为自行车厂工人,再到斯坦福大学和巴黎大学的求学历程,最后到成为浦东机场等大型建设工程的艺术顾问的经历,以此勉励大家“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她指出,重庆大学的校训精神概括了她自己的经历,希望大家积极发扬重庆大学校训精神。

张如凌为大家朗诵了她的《远古的呼唤》、《我愿像风》,《光阴启示录》等三首作品,在念到“掐算一下,也许今生还来得及,给光阴留一点深度”时,张如凌深有感触,热泪盈眶,并再次劝勉在场同学志存高远,珍惜时光。

3.jpg

博雅学院的刘吉千同学和刘恋同学纷纷朗诵了张如凌的诗歌,博雅学院的潘天逸同学和航空航天学院的张敬成同学向张如凌博士进行了提问。张如凌博士赞扬了同学们朗诵技巧,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仪式最后,肖铁岩对本次仪式作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应该从本次仪式中有所收获,学习张如凌博士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珍惜学校提供的成长成才的良好条件,树立远大志向,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诗集赠送仪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