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心图书捐赠助力文化扶贫” 重庆大学图书馆向市开州区关面乡捐赠书籍11958册

作者 : 图书馆 冉蔚然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承载着重大师生祝福和期望的11958册捐赠书籍于2019年10月9日上午顺利装车,送往我校对口扶贫点——开州区关面乡。

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承载着重大师生祝福和期望的11958册捐赠书籍于2019年10月9日上午顺利装车,送往我校对口扶贫点——开州区关面乡。这是图书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的又一项实践活动。

1.png

2.png

这项工作是为落实学校定点文化扶贫的要求,践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结合图书馆工作特点而开展。此前,图书馆与校工会、校团委、出版社共同在全校发起捐书倡议,开展“书香千里 筑梦乡村”图书捐赠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向重庆市开州区关面乡捐赠政治经济、少儿、卫生健康、农业技术、人文社科类书籍;同时,联合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倡议广大校友尽己所能,积极捐赠有价值的图书资料;此外,还与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市育英小学等中小学校联系,扩大本次捐书活动的宣传。

捐书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师生及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图书馆分别在4个校区分馆设置捐书点,并组织馆内老师、学生社团同学及志愿者对捐赠书籍进行分类、整理、造册等工作,挑选出符合捐赠要求的书籍共11958册,合计26万余元。

开州区关面乡非常重视我校这次图书捐赠活动,乡党委书记郑斌一行四人9月29日专程到访图书馆了解捐赠情况,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陪同参观了重庆大学图书馆并介绍了此次面向关面乡捐赠书籍的具体情况。李卫红表示,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继续加强帮扶乡文化阵地建设,完善乡级图书室建设,打好文化扶贫牌,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关面乡领导对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双方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大文库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交接了捐赠清单。

3.png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