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新闻拍照技巧及写稿规范交流会

日期 : 2019-10-08
摘要
10月8日,就业中心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16举行新闻拍照技巧及写稿规范交流会,职通社 研就协指导老师王玥琳、印伊玲作指导分享,研就协新闻部荔琼作新闻拍照技巧交流。职通社、研就协新闻部和助管团队的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交流分享。

为积极响应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撰稿和摄影技能,更好地服务于重庆大学就业指导相关工作。10月8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116举行新闻拍照技巧及写稿规范交流会,职通社/研就协指导老师王玥琳、印伊玲作指导分享,研就协新闻部荔琼作新闻拍照技巧交流。职通社、研就协新闻部和助管团队的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交流分享。

印伊玲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闻稿的写稿规范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总结了写新闻稿的5大结构:标题、摘要、主体、结语与背景。分别介绍了每一个结构的详细内容与注意事项,并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新闻稿的写作特点。印伊玲希望全体同学认真体会新闻稿的内涵和精髓,秉承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价值情怀,让每一篇报道展现出活动的精彩风貌。

1570604137608945_副本.png

印伊玲作新闻写稿规范交流

荔琼作新闻拍照技巧交流。他从单反相机的工作原理切入,具体阐述了光圈、快门时间和感光度的内涵和逻辑,同时结合实战经验,讲解了不同环境下的拍照技巧与构图特点,他指出希望大家多交流多琢磨,把每一次活动最真实的影像资料呈现出来,更好地为就业工作服务。

QQ图片20191009150214_副本.jpg

荔琼作新闻拍照技巧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多。意识到自己应该努力提升的方向,也明确了加入社团的意义和价值。

 摄影:王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