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讲坛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10月10日下午,正值学校9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讲坛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邀请了杰出校友代表李新科、梁正东和周兵出席讲坛为在校师生作分享交流,学院副院长张鹏出席讲坛并讲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讲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主持讲坛。

复兴民族,誓作前锋。10月10日下午,正值学校9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讲坛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邀请了杰出校友代表李新科、梁正东和周兵出席讲坛为学院师生作分享交流,学院副院长张鹏出席讲坛并讲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讲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主持讲坛。

微信图片_20191011135710_副本.jpg

大会伊始,袁晓浩代表学院对重回母校的各位杰出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鹏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为毕业多年的校友们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前景。随后,李新科、梁正东、周兵分别围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二级市场投资”以及“从重庆思源建筑技术公司的重大项目看大学生创业”等主题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011135722_副本.jpg

首先发言的是学院1995级国际经济学本科、1999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现任长安国际信托重庆财富二部负责人的李新科校友。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2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形势大不同”的具体表现。他认为,中国经济正进入新常态,市场出清、金融去杠杆正在逐步实现。他强调了“智慧”“态度”与“选择”在当今就业市场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应对各种挑战。李新科校友深入浅出的演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野,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20191011-091735(4)_副本_副本.jpg

随后,学院2006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现任深圳前海德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梁正东校友就“价值投资”上台发言。他提出,价值投资的收益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从企业发展获利,第二类是凭着感知资本市场的敏锐度从散户处获利,第三类是从央行的各个政策中获利。而三者方式虽不同,都需要科学的策略选择和对大环境的全面了解。他还建议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应重点教学风险控制,这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20191011-091735(2)_副本.jpg

学院第九期高管班班长、现任重庆思源建筑技术公司总经理的周兵校友于现场播放了其思源公司的项目宣传片,周兵分享了高级管理者在建筑技术领域工作的难处与收获,并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勇于跨界创业、挑战自我。

QQ图片20191011114735_副本.jpg

在三位校友精彩的分享后,袁晓浩在总结中指出,正如三位校友所说,当代大学生应刻苦学习、跟紧时代,培养家国情怀,才能完成“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使命。举办此次校友讲坛,帮助同学们从中吸取就业、学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促进校友和在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9101113571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