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探讨两会热点 争做时代先锋

—— 记2014级土木1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04-12
摘要
2016年4月12日16点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一班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226举办班级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以两会为主题,以问答为形式召开,其中还穿插着小一些小游戏。团日活动在一班团支书李伦的带领下于17点30结束。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下午4点,重庆大学土木学院2014级土木01班于松园一栋226活动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参加人员为班级全体学生,个别同学因特殊原因未能到场。活动持续有一个半小时,主题为“探讨两会热点,争做时代先锋”,即通过室内演讲交流以及小组答题来组织大家学习探讨2016年两会的热点焦点,了解当下政策改革。

活动刚开始,班长兼团支书李伦作为主持人作开场白,整体叙述了2016年两会基本内容,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同学们也了解到了两会的开幕时间、地点以及会议日程。接下来,学生李帅和李扬以模仿《新闻联播》的形式播报了2016年两会十大热点回顾,让同学们快速了解到两会重点,也带动起了活动气氛。

然后就是两会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李伦将全体同学分成四个小组,给每个小组分发写有A、B、C、D的卡片,用作回答选择题的答题卡。问答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以及不定项选择。每个环节都有奖惩制度,答对题目可以获得零食奖励,答错则无奖励而且还要累计,每环节累计错误最多的小组要接受特质的惩罚:旋转转盘,按照上面的要求做动作。先是单项选择,第一题为基础题,是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办频率,四个小组全部答对,都获得了零食奖励。第二题比较偏,问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选举的全国政协主席是哪位,这次只有第三组答对,接下来几道题各有千秋,但是第三组却连对多题,拿到了最多的奖励。单项选择环节结束,第二组因错误最多而接受惩罚,要两个人面对面挤爆5个气球,一声声的爆炸声将现场气氛调到最高,紧接着又开始了多项、不定项选择,大家都积极参与答题,惩罚环节也是妙趣横生,整个活动室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最后一道多项选择题全体答错,四小组分别接受各式各样的惩罚,活动也在全班同学的笑声中落下帷幕。

合影.jpg

本次团日活动以两会为根基,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传达了两会热点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大事,看清国内形势,同时让大家提升自己的判断和分析能力,培养同学们对祖国的担当,和正确的世界价值观。另外还可以增加班集体的凝聚力,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打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让大家学会放下没有营养的游戏,打开眼界,放眼国家和世界,去寻找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