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杰出校友何知礼院士荣归母校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学院杰出校友何知礼院士受我院邀请回母校访问交流,参与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1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学院杰出校友何知礼院士受我院邀请回母校访问交流,参与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何知礼,86岁,四川高县人,世界著名的矿物学和地质学家,自然界化学分解成因包体(成矿密码)发现者,国际矿产资源科学院院士,乌兹别克共和国自然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名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泸州医学院院长顾问,广西外国语学院名誉校长,宜宾学院首任名誉校长,重庆文理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宜宾市科技顾问,亚洲太平洋国际流体包体学会(APIFIS)主席并兼任中国驻该机构代表,国际成矿流体包体委员会(COFFI)副主席并兼任中国驻该机构代,耶尔马可夫国际温压地球化学(包体矿物学)金质奖章获得者(至今仍为获得该奖的唯一中国科学家)。

上午9:00,资源与安全学院陈大勇书记,卢义玉院长接待了何知礼院士,代表学院全教职工和学生欢迎何知礼院士的到来,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三人共同前往土木学院参观交流,何知礼院士与土木学院周绪红院士亲切交谈。

人生路漫长,师恩永不忘。之后何知礼院士探望了其求学时期的俄语老师韩其顺(92岁),两人一见面就激动的握紧对方的双手,何知礼院士将承载着对老师多年的感激之情和礼遇之恩的鲜花献给韩老师,回顾了当初自己的求学经历,热泪盈眶地谈论起了种种往事。

上午11时左右,何知礼院士与我院主要领导齐聚一堂,亲切会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为我院未来的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建议。之后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楼,并与其他教职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