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摘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0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干部职工等20余人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0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干部职工等20余人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a.jpg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间,不同职业、背景及身份下的普通人在时代背景下发生的不平凡故事。共和国的第一面旗帜,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一声巨响,女排夺冠中国走向世界舞台,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飞船,战机护航。几个故事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各行各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每一个平凡人的默默付出。每一个篇章都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让观众都能透过这七个篇章,看到时代长河中的自己,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师生们全神贯注,每每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都湿润了眼眶,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鼓掌。随着耳边熟悉的旋律响起,心中的家国情怀风起云涌。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电影震撼人心,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学院副院长江燕谈到:“电影里7个故事给了我特别深刻的感受。演员们表演的张力很强,他们从一些平凡人的视角非常真实地描述了经历这些重大历史事件时普通民众的感受,让我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我们这一代是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对中国共产党富民强国的奋斗史有切身的体会和由衷的敬佩。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无数的‘小人物’自豪。”

江燕感怀身受地说到:7个故事重现了新中国发展的几个重大事件,我们70后经历过其中5件,感受特别深。导演演员阵容都很强,他们从一些平凡人的视角非常真实地描述了经历这些重大历史事件时普通民众的感受,让我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我们这一代是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对共产党富民强国的奋斗史有切身的体会和由衷的敬佩。

龚婷婷表示:电影里每一个场景都让我很动容,每一个场景都让我深深地为生为华夏儿女而自豪和骄傲。我会更加珍惜这个时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学生党员寇鹏飞同志说到:七个故事串联起建国后不同时期的不同感人故事,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陈凯歌导演的白昼流星,陈凯歌取景四王子旗,以神舟十一号返回为线展示了我国扶贫基层工作的景象,拍摄地距离我的家乡不足两百公里,看着镜头中熟悉的画面和演员口中熟悉的乡音,我不由想起了小时候家乡的贫困现象,十几年过去,人民生活幸福,城市发展繁荣,十几年的变化翻天覆地,乡镇上的人就像剧中的出现的白昼流星,在平凡的生活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国家的强盛给予了小镇居民内心巨大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我们加紧奋斗,追求幸福。虽然陈导的影片中存在逻辑瑕疵,但是取材深深触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于个人的影响。

陈鸣辉同志感动地表示:从影院出来,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脸上既有着在无数英烈前辈们的努力下现在中国的繁荣强大的幸福微笑,又有着那些中华民族的儿女们无私奉献的感动泪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将来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前进,共同辉煌。

此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党支部深入践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激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院外教和助教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b.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