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化校庆】重庆大学举办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

日期 : 2019-10-12
摘要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以“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为主题的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在A区团结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国际文化节紧扣“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主题,旨在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为中外师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园多元文化融合。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以“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为主题的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在A区团结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国际文化节紧扣“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主题,旨在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为中外师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园多元文化融合。

据了解,此次国际文化节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国际学院承办,主要由世界风情展、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感知中国”文化交流作品及活动图片展等活动组成,共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约500人参与了活动。

0C2927E41C68E211DEF848DF4B41E51F.jpg

重庆市外事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领导和代表,还有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中国台湾优久联盟各高校、中国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重庆市部分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部分校友,以及重庆大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明炬主持。

WechatIMG171.jpg

开幕式上,校长张宗益致欢迎辞,并授文化节节徽旗。他表示,重庆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双一流”建设。当前,学校正在加快完善国际化发展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国际联合研究院建设,以更高水平的氛围环境和平台载体推进更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重庆大学国际文化节是学校为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中外学生互动融合、构建多元包容的国际化校园氛围而精心打造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充分展示民族文化特色,唱响梦想的旋律。

WechatIMG168.jpeg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致辞

WechatIMG172.jpg

留学生代表致辞

WechatIMG170.jpg

来自英国、乌克兰、俄罗斯、智利等1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以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向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6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带来《太极拳表演》,展示重庆大学国际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成果和中外学生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气神;精彩的川剧戏歌及身段表演《峨眉山月歌》《戏曲操》、古典舞《楚腰》等传递出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代表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特色节目。合唱《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重庆大学各国国际学生之间的深厚友谊,及他们对重庆大学的热爱和祝福。 

世界风情展也是本次国际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展览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报名参加。观众不仅能现场品尝俄罗斯的面包圈、法国的红酒、意大利的披萨、越南的春卷,还能近距离体验到韩国的民族服饰、非洲的打击乐器、巴基斯坦的手绘和各国传统舞蹈,在重大便能尽情领略和感受全球多元文化的魅力。

文化交流展区分别展示了重庆大学国际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体验重庆社会生活的书画摄影作品,反映国际学生丰富的第二课堂及文化生活的活动集锦,以及重大海外孔院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和《曲风雅韵》——川剧艺术海外巡演的图片荟萃,多维度展示重庆大学在推动中外学生融合、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打造国际化校园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果。

35A5924689CE17CD7375FFE9DDFB40B5.jpg

据悉,为增进中外学生互动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自2010年开始,重庆大学国际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外学子翘首以盼、踊跃参与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

                                                                 摄影:杨宸瑄 唐永琪 周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