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四期红岩读书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0-12
摘要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高校学子坚定信念,与党同心,与国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四期红岩读书会系列活动。《超级中国》《中国人》《阅读中国》为此次读书会推荐书目,让同学们重温爱国故事、共话祖国发展。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高校学子坚定信念,与党同心,与国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四期红岩读书会系列活动。《超级中国》《中国人》《阅读中国》为此次读书会推荐书目,让同学们重温爱国故事、共话祖国发展。本次读书会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结合开展。

IMG_4937_副本.jpg

每日打卡 共抒爱国情怀

9月28日至10月9日,书友们进行线上“十二天打卡计划”活动。报名读书的同学在推荐书目中择取感兴趣的书籍,通过微信小程序——“小打卡”组成阅读圈,留言、评论并分享读书感悟。

红岩读书会李欢_副本.png

以书会友 共话祖国盛世

10月10日,线下活动“书友见面分享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马克思主义理论分馆进行。见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惠同学主持,来自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研究生以及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十三个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见面分享会。分享会从观盛世祖国——观看《中国一分钟》纪录片、说巍峨共和——分享研读感悟、共话祖国事——现场抢答大事件、献礼新中国——歌唱祖国四个环节进行分享和互动。

IMG_5035_副本.jpg

以书抒情 共语所感所悟

在交流分享环节,各小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相继分享读书感悟。来自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李欢同学分享了其阅读《中国人》的所思所感,他谈到,当代青年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雪就《阅读中国》作读书分享,她说到:“中国深邃,但并不神秘;中国古老,但并非不可及。中国如浩瀚星辰,璀璨耀眼;如无边大海,博大精深。我推荐每一位同学都深度阅读。”

IMG_5072_副本.jpg

以书为桥 共谋进步智略

为期十二天的红岩读书会搭建了以书会友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获得了参与同学们的极大称赞。来自西南大学的罗滕同学谈到:“非常感谢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探讨学术、交流思想、共同进步。”重庆交通大学的漆燕萍同学讲到:“读原著、悟原理是马院人的专业必修课,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原著读书会,以期和同学们共读经典、交流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