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培训会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2019年10月10日14时,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教育部易班为网上平台的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十佳班级”)培训会于D1237教室举行。

2019年10月10日14时,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教育部易班为网上平台的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十佳班级”)培训会于D1237教室举行。

培训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十佳班级”活动主题——“筑梦青春,告白祖国”,对活动目的进行了说明,随后详细阐述了本次评选活动的活动流程与赛程安排。

2018级本科辅导员王梦真对本届十佳班级的活动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十佳班级的评选不仅要靠班级干部的引导,最重要的是全班同学都要一起努力,一个班级只有真正齐心协力地办好了一件事,才能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最后,她强调了参加十佳班级活动对于营造班级氛围、打造良好班级建构的重要性,希望班级代表们能传达本次培训会精神,吸引更多的班级参与进来。 

1.jpg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辅导员王梦真发表讲话

紧接着,重庆大学易班工作代表简文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十佳班级活动中涉及易班app的几个重要环节、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公共群的功能、EGPA的加分方式和扣分操作及其在十佳班级评比中的重要作用,并对APP的使用方式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他建议有意参赛的班级即刻开始班级公共群的打造,并预祝大家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2.jpg

重庆大学易班工作代表简文鹏介绍易班app

随后,往届冠军班级负责人谭鸿丹上台分享夺冠经验,为大家播放了去年的参赛视频,展示了去年的参赛材料,为参会的班级代表进行了技巧的讲解与示例。在分享班级建设的经验时,她建议要充分调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班级同学的力量。同时她提到,十佳班级的本质是一个竞赛,班级负责人要了解、读懂、适应规则,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对参赛材料进行及时更新、调整,做出符合班级特色的成果。

3_副本.jpg

第四届冠军班级负责人谭鸿丹分享夺冠经验

之后,往届优秀学院易班工作站代表童鼎上台发言,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易班工作站在本次活动中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如关注主题、及时发放通知、提升活跃度等,并祝愿大家能够取得佳绩。

4_副本.jpg

第四届优秀学院易班工作站代表童鼎分享建设经验

培训会的最后环节是现场提问及答疑交流,各经验分享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