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90周年庆、恢复工商管理学院建制30周年暨成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与重庆分会”大会举行

日期 : 2019-10-13
摘要
201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90周年庆、恢复工商管理学院建制30周年暨成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与重庆分会”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001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恢复建制首任院长杨秀苔、原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经管学院院长杨俊、党委书记严太华出席了本次大会。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300余位经管校友带着对母校学院的祝福、旧友重逢的激动从祖国各地重聚于此,为母校和学院庆生。2019年10月12日,民主湖畔,欢歌阵阵,笑脸盈盈;寅初亭下,群英荟萃,谈笑风生。今天是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日,同时也是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恢复建制三十周年。“重庆大学90周年庆、恢复工商管理学院建制30周年暨成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与重庆分会”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001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恢复建制首任院长杨秀苔、原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经管学院院长杨俊、党委书记严太华出席了本次大会。

筚路蓝缕半甲子 继往开来三十年

下午三时,在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杨俊进行了致辞。他带领大家回望了经管学院三十年的成长路并对未来做出了展望:“回首过去,1989年,恢复建制之初的办学条件十分艰苦,但在各方的支持下,我们秉承‘誓作前锋’的精神,艰苦卓越的奋斗,坚持全球视野,三十年来,经管学院已经成长为中国有重要影响的商学院之一,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展望未来,进入新时代,经管学院都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再度起航,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俊的话引起了陪伴学院一路走来的校友们的深刻共鸣。

院庆5.jpg

杨秀苔发表讲话。诙谐幽默、妙语迭出的演讲中饱含着对经管学院的热切期盼:“再过十年,我97了!希望我再度来到这里时,能看到经管学院能在新十年创造新的辉煌。”

此后,余远牧代表校友发言,并表示出对于母校和学院的祝福以及校友必将继续支持学院发展的决心。随后,校友樊能洪向全体校友发出了捐赠倡议,学院为热心捐赠校友颁发证书。

院庆.jpg

校友梁琛虽然不能到场,但他仍遥作《重大经管赋》为母校、为学院庆生。“民族复兴,大道之行,自强不息,积健为雄,有吾经管,永作前锋!”在全场参会人员朗诵中,铿锵之声如同号角,吹响了经管学院在新的起点再度起航的强音。

校友集结绘蓝图,助力学院续辉煌

本次大会的第二项议程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与重庆分会成立大会”。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会请示的批复”,并为新当选的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严太华等人颁发了聘书并授牌。授牌仪式后,严太华表示“经管学院致力于为校友搭建更宽广的交流平台,在学院和校友间建立更紧密的纽带。希望校友会可以促进各位校友团结携手、共同发展,为学校、学院和谐美丽的明天与祖国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院庆3.JPG

随后,严太华为经管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主要领导人颁发了证书并授牌、授旗。校友联络员阿木布打、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联席会长贺小灵以及任明等人均作了发言。其中,贺小灵表示“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纽带,是增进校友之间有意的重要桥梁,更是促进母校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 专注理论与实际结合,联动校企两发展,重大经管人,一直在路上。

峥嵘岁月犹可忆 且看明日乘长风

青葱岁月历历在目,经管学院刘伟教授作的主题为“不确定加剧情境下的人才需求——如何应对全球经济体系的重构和创新版图的重塑”的讲座,在为校友们带来研究前沿的知识的同时,又将校友们拉回到了曾经在重大经管学院奋力拼搏的那段时光。

老友尽归至,经管续芳华。校友们怀揣着真情与坚守荣归母校,这份相思袅袅燕归来的真情与丹心寸寸献祖国的坚守足以让重大经管人的精神在新时代的传递中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熠熠生辉。

院庆4.jpg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恢复建制三十年来笔耕不辍,兢兢业业,在历史岁月里奋力书写华章。这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凝聚了无数精英校友们的强大力量,助力了一代代优秀学子们的成长成材。今后,经管学院将维续秉承时代使命担负起教育的责任与荣光,推动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未来十年、二十年乃至百年后,让我们再次相约嘉陵江畔,经管之家永远欢迎重大经管人的归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