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理事(扩大)会暨全球校友会 校庆专题年会在学校召开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聚四海校友,庆九秩华诞。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理事(扩大)会议暨全球校友会校庆专题年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

聚四海校友,庆九秩华诞。2019年10月11日上午,校庆主题活动之一——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理事(扩大)会议暨全球校友会校庆专题年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副校长廖瑞金等母校领导出席会议,350余名来自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共50多个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

1.jpg

周旬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召开本次大会,赋予了大会重要的历史使命。长期以来,重大人用辛劳、智慧和奉献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断为学校赢得声誉。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全体师生一起,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jpg

廖瑞金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学校将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凝聚全校师生、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着力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共同为实现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3-1.jpg

大会听取了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在服务学校和校友、规范和促进校友组织发展、弘扬重大精神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校友发展做好服务,以服务求支持,以服务聚力量,以服务谋发展。 

4-1.jp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各校友分会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大会对安徽校友会等25个优秀分会,丁锐等46名先进校友工作者进行表彰,周旬、张宗益为获得表彰的优秀校友分会颁发奖牌,明炬、廖瑞金为先进校友工作者颁发奖牌。  

5.jpg

6.jpg

 大会隆重举行了唐立新校友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唐立新以无私博爱之精神,树助教兴邦之典范,再次向母校捐赠5000万元,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唐立新在90周年校庆年已共计向母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廖瑞金代表学校接收捐赠牌,张宗益向唐立新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

7.jpg

1570940176835766.jpg

张宗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欢迎校友回家,向广大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宗益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长期以来,校友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推动母校发展,表现了重大人的拳拳赤子之心。广大校友拼搏奋进,爱国爱校,为母校赢得宝贵声誉和地位,是学校人才培养成就的体现。学校始终极为关注和重视校友工作,并将全力以赴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也希望校友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和合作,继续做母校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打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

9.jpg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再听一堂课——姚树洁:中美贸易战争与中国经济继续发展韧劲及定力”主题报告、重庆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项目介绍、重点实验室参观、沙坪坝区西部物流园和西永自贸区参观考察等活动,以及“产研融合,兴校强国”2019重庆大学校友发展论坛。

11.jpg

1570940208692180.jpg

闭幕式上,确定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2020年理事会会议由深圳校友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