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知名校友报告会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7335报告厅举行了“同展机械雄风,共创重大辉煌”知名校友报告会。

2019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7335报告厅举行了“同展机械雄风,共创重大辉煌”知名校友报告会。从五湖四海返校的历届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们以及学院师生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母校九十华诞。知名校友亢恒、李先广、刘检华、崔耀欣、涂敏、王小峰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与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教授致欢迎辞,院长林明锦教授为校友颁发机械工程学院职业导师聘书。本次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陈晓慧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致欢迎辞。她表示,欢迎校友返校共叙师生同窗情,展望未来为重大辉煌再添光彩。

林明锦为特邀校友们颁发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职业导师聘书。

4.jpg

5.jpg

在报告会上,校友们表达了重返母校的喜悦心情。校友们谈及校训、校风与学风,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师生分享自己在学业上、工作中的体会与感悟;并结合自身近期研究的问题,阐述了公司、学校的有关研究成果、发展情况。校友们勉励同学们在大学中不仅要努力汲取知识,还要提升综合能力;大学时光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同学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努力奋斗。期望同学们未来能有所作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6.png

7.jpg

8.jpg

日本丰田汽车集团株式会社捷太格特理事、研究开发本部FELLOW亢恒博士作题为“世界之路始于重大”的报告。亢恒提到,大学是人生发展开始的地方,大学的经历是同学们未来宝贵的财富,鼓励同学们全方位培养能力,走向世界的远方。

9.jpg

10.jpg

11.jpg

教授级高工、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李先广博士作“绿色精密齿轮加工机床关键技术及自动化装备”的报告。李先广说到自己在齿轮加工机床厂一路拼搏的故事,向师生介绍领域技术前沿,畅谈机械制造技术时代发展。

12.png

13.jpg

14.jpg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刘检华教授作“复杂机电产品装配技术”的报告。刘检华谈起了自己在机电产品装配技术领域一路走来的研究故事、发展经历,向师生们介绍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

15.jpg

16.jpg

17.jpg

研高工、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立功个人、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启明星崔耀欣作“使命在身、砥砺前行”的报告。崔耀欣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的理解,向师生们讲述那些在公司里奋斗的校友们的动人故事。

18.jpg

报告会期间,95级机造专业校友向学院捐赠纪念品。

19.jpg

报告会期间,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为校友带来了校园文化表演男声小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优美的歌声让校友与在场师生们感受到了那革命时期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奋进力量。

20.jpg

报告会接近尾声,曹华军教授表示,非常感激校友们拨冗回到母校开展报告会。杰出校友们的报告,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工作经历上的经验与体会,让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汲取与传承校友们的优秀品质,成为母校未来的骄傲。

21.jpg

 最后,优秀校友们与全体师生齐唱重庆大学校歌,祝福母校与学院的未来更加辉煌。至此,机械工程学院知名校友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