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校庆暨迎新晚会

日期 : 2019-10-13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暨迎新晚会于A区主教楼307拉开帷幕。材料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也莅临本次晚会。

2019年10月11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暨迎新晚会于A区主教楼307拉开帷幕。材料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也莅临本次晚会。

晚会由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开场,串烧舞蹈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坚定追求理想的奋斗过程,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_MG_9147-02.jpg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教授讲话。他首先祝贺重庆大学九十华诞,并欢迎校友回到母校、欢迎2019级的新生加入材料的大家庭。王敬丰提到,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在学术领域的发展如日中天,科研项目名列学校前茅。在镁合金,钢铁冶金等学科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具有着一定国际影响力。校友也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最后,王敬丰对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把校训牢记于心,身体力行,带领材料学院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北海成德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材料学院校友黄庆周先生讲述了他的期盼。他说,他对材料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能有更多热爱材料的年轻人投身到材料事业中,为材料行业的发展献一份力。回到母校,他感慨万千,感谢曾经给予他教导的老师们,并表达了重大与同窗同学的思念。最后,他热情地欢迎新鲜血液的到来,并祝福重大90岁生日快乐。

紧接着是来自本科一二年级的校歌合唱。在一段激昂的朗诵后,同学们宛转悠扬的歌声响彻会场,这让在场的每一个重大人都心潮澎湃,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IMG_20191012_235046.jpg

本场晚会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表演是吕晓东老师带来的亲自填词的钢琴弹唱《往日时光》。温暖的歌声述说着吕晓东在重庆大学41年的任教时光,往日的画面一帧帧放映在观众的眼前。曲毕,台下学生向吕晓东送上鲜花,观众们都十分感动。

此次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辩论赛,相声朗诵等语言类节目,让观众们时而捧腹,时而深思。现场乐队表演引发全场大合唱,有武术表演让观众赞不绝口,拍手称好。古筝与阮的合奏,让观众们都沉醉其中,惊叹不止。节目中穿插的抽奖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带动到了最高潮。

最后,全体表演人员上台齐唱《歌唱祖国》。台上台下,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曲毕,大家齐祝祖国70岁与重大90岁生日快乐。至此,材料学院校庆暨迎新晚会“同庆九秩,料定有你”圆满结束。

摄影:陆潇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