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材料工程系举办建系40周年庆祝活动

摘要
金秋十月,岁月留香,重庆大学迎来90周年华诞,材料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也喜迎40周年生日。2019年10月11日,材料学院建材系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办了建系40周年庆祝活动,建材系的师生欢聚一堂,迎接建材系的校友们回家,并与校友们一起为重庆大学和建筑材料工程系庆生。

金秋十月,岁月留香,重庆大学迎来90周年华诞,材料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也喜迎40周年生日。2019年10月11日,材料学院建材系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办了建系40周年庆祝活动,建材系的师生欢聚一堂,迎接建材系的校友们回家,并与校友们一起为重庆大学和建筑材料工程系庆生。

1.jpg

上午8点30分,各位校友、老师、学生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签名墙上的点滴汇聚象征着建材系的人才济济。各位老师、校友、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处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欣喜和自豪的笑容。

2.jpg

活动在上午9时准时开始,主持人刘芳老师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建筑材料工程系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并对到场领导、校友和退休教师代表进行一一介绍,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建材系各位校友的欢迎和对建材系的美好祝愿。

3.jpg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首先发表致辞,王敬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材料学院的发展史、材料学院的建设成果与取得的成绩、建材的主要成果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对建材系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4.jpg

建材系主任王冲老师对建材系的发展情况做出汇报。王冲以2000年和现在两个时间为节点,回顾建材悠久历史、介绍建材今日辉煌,展望建材美好将来。王冲首先讲述了2000年以前,建材系的发展史、早期的科研平台、著名教授、科研及教学成果,其次介绍了2000年至今的招生情况、学生科研成果、毕业生就业情况、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方向与项目,并总结了建材系的学科基础与未来的发展目标。最后,王冲对建材系的未来送上美好祝福,对各位校友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5.jpg

建材系教师代表黄佳木老师在活动中致辞。黄佳木用轻松愉悦的语气介绍了他在建材系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想。时光飞逝,黄佳木见证了建材系的发展,见证了老一辈教师的砥柱作用和默默奉献,也见证了年轻一辈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黄佳木动情讲述了老一辈教师们对建材系发展的贡献和影响,也对教材系的青年教师有着殷切期望。在讲话的最后,黄佳木再次为建材系送上祝福,祝愿建材系的明天越来越好。

6.jpg

7.jpg

1977级建材专业学生、现教师代表彭小芹老师和1980级建材系学生、校友代表姜洪麟在活动中致辞。彭小芹通过回忆建材系的光辉发展和自己的点滴往事,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转变过程中的真切感受,姜洪麟在讲话中深情的讲述了自己的往事和回忆。彭小芹和姜洪麟在讲话中都表达了对建材系的深刻感情和对各位老师、校友、同学的美好祝福。

8.jpg

9.jpg

建材系校友代表张宝兰和蒋正武也在活动中致辞。张宝兰是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中20名代表之一,创造了百万立方米混凝土无裂缝的奇迹。在讲话中,她对学校给予她的教育和培养表示了感谢,并对建材系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她表示在学校学到的虽是基础,却让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一生受益。1993级建材学生蒋正武深情款款的讲述了自己的在校回忆,他深情地表示光阴如梭,那些过往和回忆仿佛在他眼前,历久弥新,沉淀着他对母校最深的热爱。张宝兰和蒋正武在讲话的最后都祝福建材系的老师、系友和同学们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在活动最后,刘芳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建材系对各个单位的支持、各位校友的捐款以及兄弟院系发来的贺电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主持大家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在自由交流中,各位校友、老师、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讲述自己与建材系难忘的故事和回忆,表达了想为学校及建材系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大家共同祝愿母校学府宏开,济济隆隆;祝愿建材系继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祝愿建材学子蒸蒸日上,共同谱写华丽乐章,绘制美好蓝图。活动结束后,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进行合影留念。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