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锦瑟化年”庆祝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联欢晚会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20:00,时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小剧院举办“锦瑟化年”庆祝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联欢晚会。中国工程院李灿院士、30余所高校嘉宾、返校全体校友、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2019年10月11日晚上,时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小剧院举办“锦瑟化年”庆祝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联欢晚会。中国工程院李灿院士、30余所高校的嘉宾、返校全体校友、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image001.jpg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上台发表祝词,他首先对莅临本次晚会的各高校嘉宾以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寄语全体学生,奋发向上,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魏子栋祝愿出席的嘉宾和校友都能享受晚会的精彩时光,宣告此次晚会正式开始。

开场舞《时空之门》带动了全场气氛,璀璨的灯光、绚丽的舞蹈,使得台下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热情高涨。精彩的舞蹈之后,是歌曲《同桌的你》,旋律醉人,那是逝去的青春;歌曲动听,那是为所有人献上的青春小情歌。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舞蹈和歌曲使人震撼,但更激动人心的是第一次抽奖活动。由86级校友、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明龙抽出的第一轮中奖观众名单公布后,台下观众的高呼声不绝于耳。在紧张的气氛后,相声《像我这样的人》、小品《非诚不找》则令人笑意横生。哥乐相声社的二人组合在一唱一和下让大家在平凡的生活中平添了一份欢乐;由研究生组成的“大型相亲现场”也在诙谐的表演中,带领观众感悟生活,感悟人生。image008.jpgimage009.jpg

 一片欢声笑语中,歌曲《忽然之间》与《水星记》的串烧娓娓而来,随后是神乎其技的魔术。更让人激动的是文体部带来的舞蹈秀,从《万物生》看化工人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从《solo》《crazy》看化工人风华正茂、从《东西》看化工人活泼可爱。热辣劲爆元气满满的舞蹈混编,使得全场气氛一度到达了最高点。舞毕,86级校友、上海多迪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裁陈林上台进行第二轮抽奖。image012.jpgimage014.jpg

伴随着全场气氛的最高点,小品《大话西游》为我们展示了唐僧师徒四人的大学生活,在给大家带来的同时,又带来不少启发,让观众欣赏节目的同时得到了成长。在欢笑和掌声中,川剧变脸登场。一招手,一抖袖,一甩头,相随心变,心随情动。川剧变脸这个蕴含着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的经典节目,让大家现场体会到中华民族文化的浪漫奇特。

image016.jpg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这是老师们为大家带来的经典歌曲《浏阳河》。婉转的歌声后,晚会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最后一次抽奖,87级校友、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军为十位小锦鲤送上了他们自主研制的冻干粉。之后是研究生带来的朗诵《遇见重大》,抑扬顿挫的语调,情感真挚的语句,述说出他们对重大深情的告白。此次晚会压轴节目《我爱你中国》,由大二的同学们激情演出,他们为祖国70周年喝彩,为重庆大学90周年献上最真情的祝福。image018.jpgimage020.jpg

 在主持人宣告迎新晚会的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出席的嘉宾们全体起立,齐唱《重庆大学校歌》。“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 化学化工学院锦瑟化年联欢晚会就在令人心潮澎湃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想当年,别宴已尽,离歌四起,此去应怀报国志;看今朝,和山俊秀,池水清明,不忘春风化雨情。重大莘莘学子,在这里,不忘师恩,不忘校恩,让我们永远将重大放在心中。在重大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希望化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