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向巴平措回母校参加90周年校庆活动

日期 : 2019-10-12
摘要
​2019年10月12日,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我校杰出校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回母校,参加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与师生共叙重大情,共谋学校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重庆大学周旬、张宗益、欧可平、王旭、王时龙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10月12日,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我校杰出校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回母校,参加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与师生共叙重大情,共谋学校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重庆大学周旬、张宗益、欧可平、王旭、王时龙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3_meitu_1.jpg

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上,向巴平措代表校友致辞,他向母校的生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并由衷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他说,母校坚定的办学方向,宽广的育人胸怀,严谨的治学氛围,尤其是“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是广大校友拼搏奋进的根基所在。他指出,中华民族的崛起已经站在了新时代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发出了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校已成为全体重大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和共同愿望。他表示全体校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毫无保留地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母校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骐骥腾骧、再谱华章。

7_meitu_3.jpg

向巴平措参观了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机械工程学院,向巴平措与72级校友、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学校发展。

72级校友纷纷讲述在重大的求学经历和师生情谊,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他们感激母校的培养教育,也为母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欣喜。

14_meitu_6.jpg

在听取昔日老师同窗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向巴平措激动地说,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重庆大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为母校感到自豪,也为奋斗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重大师生感到自豪。他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青年学生要对党和祖国、母校常怀感恩之心。他说,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时代,希望重庆大学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6_meitu_7.jpg

12日晚,向巴平措在风雨操场观看了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