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开幕

摘要
2016年4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拉开帷幕。本次双选会持续三天,分别在12日下午、13日下午、14日下午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2016年4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拉开帷幕。双选会首日吸引了包括中建二局、四川长虹、华夏航空、中国人寿、中冶建工、中车建工等66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

 就业1_副本.png

 (图:双选会主教门前排队)

下午13点,招聘大厅前,前来应聘的校内外同学在会场外排起了长队,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们翘首期盼。主教招聘大厅门口设有专门的企业签到处,场内设有就业中心工作服务处、医疗处、宣传报道处等,红马甲志愿者们随时准备为前来应聘的同学们排忧解难。进入会场的安保工作由身着制服、英姿挺拔的重庆大学国防生们负责,他们坚守在出入口处,维持纪律,提醒刷卡入场,为本次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就业2_副本.png

(图:招聘会现场大排长龙)

14点整,双选会正式拉开帷幕,应聘者们在就业中心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分批有序入场。校内学生刷校园卡入场,校外学生凭预约回执、本人学生证检票入场。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参会人员众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现场还专门摆放有微博微信投影墙,不断滚动播放各类相关资讯,将企业的招聘要求、用人信息、现场花絮等一网打尽,营造了良好的现场互动气氛。据现场统计,本次双选会首日参会学生达到近2000人次,校内学生约1300人次,校外学生约400人次。

 就业3_副本.jpg

(图:同学们排队有序进入会场)

双选会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先后来到现场指导工作。校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在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的陪同下视察了现场工作,与用人单位、应聘学生交流、了解招聘情况。同时他也寄语广大毕业生们,应该加快自己求职的步伐,在毕业季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党委副书记肖铁岩询问了双选会各方面组织工作,多次驻足,仔细查看各展位的招聘情况,他强调,大型活动应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不容半点马虎。肖书记与部分毕业生就求职意向、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就业4_副本.jpg

(图:舒立春指导双选会组织安排情况)

就业5_副本.jpg

(图:肖铁岩与双选会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合影)

就业6_副本.png

(图:余跃在陈东陪同下视察现场工作)

余跃对活动现场的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特别表扬了穿梭于招聘会现场的“红马甲志愿者”,称“他们积极热情,服务周到,为双选会举办提供了重要支撑。”余跃提到,重庆大学打造的招聘会平台对于处于毕业季的同学们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此次双选会专门为校外学生参会开辟了专门的通道,实行网上预约,现场扫码的形式,保证了参会学生入场井然有序。余跃对此表示了赞许,他认为这既是工作上的创新,又体现了重庆大学对全市学生就业工作的社会责任感。

就业7_副本.png

(图:求职者与招聘人员交谈)

本次双选会将持续三天,分别在12日下午、13日下午、14日下午举行。共吸引了来自重庆市及全国各地的近200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提供招聘岗位6000多个,涉及计算机、通信、机械、建筑、化工、经济、管理、教育、外语、医药等众多学科领域和专业门类。4月13日下午、14日下午还将在主教招聘大厅举办第二场、第三场招聘会,参会企业包括海信、中国人寿、伊利、中船建工等。就业中心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携带校园卡及求职材料,同时由于参加双选会的人数众多,也请同学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安全。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求职,双选会期间就业中心还结合学生需求,专门举办了简历技巧提升工作坊、无领导小组讨论及面试工作坊等一系列专题活动为求职同学们提供指导,希望有此类需求的同学们关注就业官方微信,查看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