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杰出校友唐立新先生向自动化学院捐赠仪式暨“不忘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讲座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10月11日下午14:30-17:00,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杰出校友、成都新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立新先生向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捐赠仪式暨“不忘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讲座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圆满举行。

10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杰出校友、成都新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立新先生向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捐赠仪式暨“不忘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讲座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圆满举行,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张军秘书长、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胡友强主任、自动化学院党委林景栋书记、尹宏鹏副院长、孙跃教授和苏玉刚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主办,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老师主持。

领导合影-800.jpg

余嘉首先向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隆重介绍了唐立新。唐立新是成都新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1981级工业自动化专业毕业校友,全国知名企业家、教育家与慈善家,同时担任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曾获中国IT年度人物,四川十大企业家。2019胡润百富榜全榜单第275位,全四川第6位。值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唐立新在支持重庆大学办学与深度发展的基础上,向重庆大学再次捐赠5000万元,其中向自动化学院捐赠100万元,支持母院建设与发展。

3-800.jpg

林景栋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唐立新的欢迎。林景栋指出,唐立新作为重庆大学的杰出校友,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保持着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此次,唐立新又为母院捐赠,为我院发展贡献了力量。

唐立新向自动化学院捐赠100万元用于学院发展,林景栋则为唐立新回赠感谢礼品——一幅装裱精美的重庆大学A区校门的风景画。

2-800.jpg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唐立新为在座师生做“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的主题讲座。

4-800.jpg

唐立新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为重庆大学捐资修建的立新楼的情况。接着,唐立新围绕主题阐释了自己的观念,“勤奋、勇于创新、善于学习和坚守梦想这四点在成功的路上必不可少”。他结合自己创业时如何挣得第一桶金,自己如何对产业进行转型升级等经历,向在座的同学娓娓进行了讲述。

“信息是第一生产力,而信心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生活的细心观察。”唐立新鼓励在座的同学不要受限于所学专业,要广泛结交朋友,发现生活中的联系,从中提炼出有用的信息。唐立新也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选择自己热爱的领域,只有打心底喜欢的,才能真正坚持下去,才能有所作为。”唐立新以自己真实鲜活的经历,阐明了一系列朴实而深刻的道理,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同学,现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5-800.jpg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唐立新提问,在被问到学生哪些品质对今后发展更重要时。唐立新认为“创新的思维,工作踏实完成的能力和大气的心胸是今后发展的关键品质”。唐立新认为,只要有了大气的心胸,并通过在生活工作中踏实努力,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够受到青睐。随后,针对其他同学关心的“如何完成学生到职场的转型”“如何看待996”等问题,唐先生也一一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此次讲座拉下了帷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次讲座可谓是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从唐立新先生的话语中,大家感受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职业素养与敏锐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