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头头是道”辩论技巧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2019年10月10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会承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演讲与辩论协会协办的“头头是道”辩论技巧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

为积极营造我校90周年校庆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对辩论艺术的兴趣,了解辩论赛的比赛规则,提升辩论能力和技巧。2019年10月10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会承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演讲与辩论协会协办的“头头是道”辩论技巧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奇葩说》第三季辩手、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辩论队教练罗淼担任主讲嘉宾,来自我校的近200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头头是道1.png

头头是道2.png

罗淼向现场师生们讲解了辩论的核心,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以及辩论的最终目的,通过案例生动地向大家分析了惯性思维对人们日常认知和思考方式的影响。罗淼提出只有当摈弃传统经验的影响,才有可能收获全新的发现,靠近问题的本质。讲座中,罗淼还积极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以“是先有陨石还是先有坑”“闯红灯应不应该判死刑”等鲜活的辩题引导现场师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帮助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整理思考的模式,亲自体验辩论的乐趣,将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讲座最后,罗淼希望观众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辩论技巧与能力,沿承辩士风骨,建言社会发展,传播华语之美。

头头是道3.png

头头是道4.png

整场讲座在理性清晰和轻松诙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师生们对辩论艺术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辩论技巧和能力,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