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校友研讨会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校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蔡斌主持。

2019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校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蔡斌主持。

蔡院长主持.jpg

蔡斌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院借此盛会邀请优秀校友们就“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主题举行校友研讨会,共话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时代的软件工程高等教育,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建言建策。

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在讲话中以“服务双一流建设”为主干,号召广大校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面对社会人才需求的宝贵建议。他讲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是我们永远的家,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共庆母校90周年华诞,为母院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现场.jpg

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华为的梁广泰校友回顾个人发展,基于软件工程开发思维,结合敏捷开发流程,提出了个人发展新视角,他表示,为追求人生的极致体验,要不断对自身发展作“迭代,大学生应在适当的时间点引入适当的监督激励机制,并规划自己的人生轨迹。来自四川新网银行的李秀生分享了关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一些创业实践情况,就银行风险管控问题强调了科技为行业带来的巨大变革,说明了互联网新型金融代理模式具备的灵活性与可控性优势,并鼓励学生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积极探索。学院向宏教授以“智慧城市与安全”为主题谈论了软件工程行业五十年以来的地位变化,他指出,软件工程领域还有许多建设之初的问题没有解决,技术上仍有很多挑战没有完成。

梁广泰.jpg

在研讨交流环节,重庆市经信委高工赵刚校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直辖市的经济定位与重庆发展现状,并结合重庆未来发展展开了一系列讨论,表示了对于重庆人才回流的欣慰。来自深圳软酷网的张晋华董事长就与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合作问题,讨论了企业对于院校的人才要求等一系列就业相关的热议问题,强调了企业对于善于实践,能够把想法落地实现的人才的迫切需求。任登洪、孙安龙等校友积极建言学院加强跨学科融合发展。陈靖、樊家麟、顾刘成、汪乾荣、王静、武春玲、陈戈等优秀校友在学生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研讨交流.jpg

此次校友研讨会上,校友们分享了很多有益于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方案和意见,学院会秉承“行业精英、国家栋梁”的人才培养使命,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合照2.jpg

研讨会前,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了学院职业导师创新创业导师受聘仪式,文俊浩代表学院向汪乾荣、陈戈、陈婧、熊军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请证书,向吴锦桃、梁广泰颁发职业导师聘请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