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 : 2019-10-15
摘要
2019年10月11-13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以“岩土防灾,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成功召开。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刘新荣教授主持。

2019年10月11-13日,作为重庆大学9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以“岩土防灾,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9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及施工等单位的33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刘新荣教授主持。

会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并致欢迎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段勇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宋胜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本次大会以特邀报告、青年学术论坛等形式组织学术交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其中重庆大学特聘院士郑颖人院士做了“数值极限法在边坡工程中的应用”特邀报告,谢强副院长、仉文岗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担任特邀报告主持人,杨忠平副教授及两名博士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促进了西南五省市区岩石力学与工程方面的学术交流,为西南地区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及建设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杨庆山致欢迎词

参会代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