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典范创业达人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摘要
2016年3月31日晚上7点30分,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创新典范创业达人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b区“有个”咖啡厅顺利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受邀嘉宾通过面对面对话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创业的经验。

 

2016年3月31日晚上7点30分,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创新典范创业达人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b区“有个”咖啡厅顺利举行。此次来分享创业创新经验的六位嘉宾分别是计算机学院黄树斌、刘智鹏,化学化工学院冯杨阳、彭亮,材料学院胡戈陶,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郭睿。这次活动通过面对面对话的形式,交流学习他们的事迹,旨在鼓励、指引一批人,有效利用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推动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潮。

图片1.jpg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六位嘉宾的基本情况,随后进入分享环节。总体分为创业交流组和学术创新交流组。第一轮是创业交流组的嘉宾进行自我介绍,首先进行交流的是黄树斌师兄,他作为Feeling校园社交APP的开发者,他讲到开发这款APP主要是为了有助于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广泛交友,扩大校园社交范围。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刘智鹏,他是勤奋蜂科技创业团队创始人,他讲到他们的团队是通过接受种种的挑战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每一次的挑战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锻炼,是提升团队实力的垫脚石;在交流中还分享了筹备电商团队背后的关键技术与相关的经验,让正在准备创业的新人“大饱口福”。第三个进行交流的是胡戈陶师兄,他分享了自己从做家教培训班的老师,到自己开办辅导机构的艰辛过程,他说:“我们并不需要靠大肆宣传和噱头,只是凭借家长和学生的口碑,到目前为止,招生人数越来越多!”。胡师兄还开创了“先家长、后孩子”全新的教学模式,让家长、孩子受益匪浅。待三人刚介绍完,听众已迫不及待进入到提问环节。针对创业问题,大家带着满满的兴趣争相提问,第一轮就在这样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

图片2.jpg

接下来进入到第二轮的学术创新交流环节,三位嘉宾纷纷各抒己见,向观众分享了自己在学术创新过程中的收获与经验。第一位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冯杨阳师姐,作为唯一的女嘉宾,格外吸引观众的眼球。冯师姐分享了她在做学术研究中取得成功的心得,她说:“我宁愿多花两天的时间思考,也不盲目地做实验”,她腼腆地说到自己做事情效率高的原因就在于此。第二位是同样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彭亮师兄,他参与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同时,也分享了科研之外各种各样的业余爱好活动,旅游、主持、油画、卖萌……诸如此类。他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从他的谈吐中可体现出劳逸结合,效率倍增的观点。最后一位是郭睿师兄,郭师兄看似沉稳内敛,但从他参加大量的竞赛活动以及他的话语中得出,郭师兄是一个敢于拼搏、力求上进的人。他讲到,通过参加这些竞赛,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在这些过程中,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嘉宾的介绍告一段落,接下来又进入到振奋人心的提问环节,观众摩拳擦掌,按捺不及想要从达人们口中得到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就这样,提问进行得如火如荼,不时还会传出大家的一阵欢笑声。

图片3.jpg

历时两个半小时,整个过程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沙龙活动就在这样热情的欢送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具有创业梦想、具备浓厚学术研究兴趣的有志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希望以后能多办几次这样的活动,这对促进在校学生交流学习创新创业有着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