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大学生组织纳新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 : 2019-10-14
摘要
2019年10月,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易班新媒体工作站三大组织面向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全面展开了纳新活动。

2019年10月,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易班新媒体工作站三大组织面向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全面展开了纳新活动。

经过了前期的线上宣传以及线下宣讲,到各部门确认纳新总人数建立纳新小组、讨论纳新细节,再到收集报名表等一系列繁忙的前期准备,终于迎来了纳新面试。

1.png

10月10日,三大组织展开第一次面试,此次面试通过讨论的形式综合考察大家的能力,选拔优秀成员。在讨论中面试者积极发言,高谈阔论,发表自己的想法,阐述自己的思路,展现出他们的思辨能力和交际能力;面试考核的同学在一旁静静倾听,不时点头思索,严谨认真地对被试同学的表现进行选评与记录。其后也对同学们表现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参与面试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潜能,留下良好的初步印象。 

2.png

10月13日,三大组织展开第二次面试,这次面试由三大组织分别进行,着重考察参试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体现,能否胜任部门的具体工作,充满了部门的特色。

学生会的面试以交流面试的方式进行,着重考察了面试新生们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他们小心谨慎又充满智慧的回答使学长学姐们露出满意的微笑。学生会的面试在交流中渐入佳境,选拔出了优秀的继任者。 

3.png

团委的面试以传统的压力面试的方式进行,着重考察面试者的心理素质;面试的同学们在压力下镇定自如又或许忐忑不安,谨慎认真地回复着提出来的各个问题。团委通过此种方法深入地了解被试同学,充分考察他们能否完成部门的工作,选出合格者。 

4.png

易班的面试以多对一的形式进行,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着重考察了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和适应学习能力;同学们在面试中都实事求是,同时也表现出对学习新知识技术的强烈愿望。易班通过充分考察面试同学的态度和能力,选出适合易班工作卓越人员。 

5.png

面试结束后,学长学姐们面对参与面试的19级新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建议。学生会主席廖国鹏同学对新加入学生会的成员们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希望他们能够对学长学姐以及老师有礼仪上基本的尊重;其次,能够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姿态,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建设好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这个组织;最后,每一个学生会的新成员,不仅仅是学生会的成员,更是汽车学院的学生,不论是学生会还是团委、易班、科协、辩论队的活动,大家都要一起努力,不能推卸自己的责任,要积极参与。”

6.png

策宣部部长姚嘉伟同学对新生建议道:“初来乍到,对部门工作不了解,要虚心听取前辈的建议。态度认真,早日独立肩担重任。”

易班站长杨雨昕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给19级的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在当初决定加入易班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更多地是想给了自己一个成长的机会,接触曾经不曾接触和不曾了解过的东西,也一直感谢着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带着我们一步一步地成长。我相信无论是哪个组织,其宗旨都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现在责任的重担传到了我们这届,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无畏,敢于尝试和接受新事物的挑战,做好学生工作,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但我们同时也是学生,也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做到工作与学习兼顾,两者不误,一起为了汽院的美好明天努力!。”

团委副书记张钰同学说:“希望大家都能够做一个优秀的人。在学习方面能够勤奋努力,生活方面乐观进取;在学生工作方面能够跨越组织的限制,然后一起为汽车工程学院出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三大组织2019级纳新活动圆满已结束,希望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学生活动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学新篇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