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将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9-10-15
摘要
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及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全国近300所高校、120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

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及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据悉,经学校申请、教育部批准,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将由重庆大学承办。闭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代表重庆大学接过年会会旗。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出席本次年会。李学静以及我校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全国近300所高校、120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

IMG_6574_meitu_6.jpg

徐青森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提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把握好四个关键:一是把握好“教育”这个本质,二是把握好“结合”这个途径;三是要把握好“实践”这个重点;四是要把握好“成功”这个标准。

整个年会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创新项目展示”“创新论坛”以及“创业项目推介”三个板块集中展示了入选参会的44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我校三项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入选此次年会。

李部长接会旗_meitu_5.jpg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下,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批“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8年又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计划首批16个试点院校之一 。2019年获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下届年会的承办是教育部对我校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