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庆大学交流洽谈会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10-16
摘要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庆大学交流洽谈会在重庆大学建工馆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举行有效促进了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重庆大学的相互了解,促进了校地深入合作,将助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珠海市的建设发展。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庆大学交流洽谈会在重庆大学建工馆举行。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方小勇,珠海市自然资源局规划技术中心副主任章征涛,珠海市建设安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研究员闫贵海,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宇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白久林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白久林主持。

1.jpg

杨庆山首先致欢迎辞,对方小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方小勇介绍了珠海市基本情况,特别对珠海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建设领域、海岛开发与利用等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周绪红等重庆大学相关领域专家莅临珠海考察。华建民和李和平分别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的学科历史、人才队伍、与珠海市合作的科研基础等。在交流阶段,周萌对“2019中国工程院院士(珠海建设科技)行—滨海城市、海岛建设、海洋开发、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的初步方案进行了介绍,并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此外,与会人员就珠海市海上风资源利用与海上风电结构、装配式建筑、海岛风景园林规划、智能建造与智慧建造、海岛水资源开发与利用等重点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交流。

周绪红最后做总结发言。周绪红对珠海市即将开展的院士行活动表示高度赞赏,指出院士行活动将有助于专家和学者“认识珠海、认识海洋”,对海洋强国战略的贯彻和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交流会能很好地促进重庆大学与珠海市的交流与合作,重庆大学拥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和科研平台,特别是在“风工程、装配式建筑、海上风电结构、海洋岩土工程”等领域与珠海市的建设有高度的契合度,双方可进一步开展深入系统的合作。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有效促进了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重庆大学的相互了解,促进了校地深入合作,将助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珠海市的建设发展。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