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本科男子跳高冠军米柏松

—— 专访本科男子跳高冠军米柏松

作者 : 姚尧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随着裁判员的白旗下落,他成功了!接下来的三跳米泊松均一次成功,并最后将成绩定格为166厘米。凭借这一成绩,来自材料学院的大四学生米泊松获得重庆大学本科男子组跳高比赛冠军。

这已经是场边工作人员第三次清扫场地积水了,在比赛现场你只能看到三种人:身穿雨衣的工作人员、手拿雨伞的观众和未采取任何防雨措施、穿着运动服不停热身的运动员们。天公不作美,在跳高这个需要助跑的项目上,从前一天晚上就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雨无疑给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增添了不小的麻烦,湿滑的地面让每一名选手神情紧张,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IMG_0296_副本.jpg

这是米柏松的第12跳,挑战高度160厘米。由于男子跳高比赛是以120厘米为起始高度,在高度升到140厘米之前以每次5厘米的高度增加,高度升到140厘米之后以每次3厘米的幅度增加,到158厘米之后再以单次2厘米的幅度增加,低温和漫长的等待使得选手们的腿部肌肉都不免有些僵硬,他们只能不停地双脚交替踩地来提高体温和保持肌肉活力。这一跳米柏松的准备时间稍长,也许是受前一名选手助跑摔倒的影响,也许是对冠军的渴望,他的表情看起来略显严肃,在他的背越过横杆之后,他的右脚不慎将横杆带落,这一跳被判失败。紧接着他第二次挑战160厘米,这次他没有过多的犹豫和准备,助跑、起跳、背跃一气呵成,随着裁判员的白旗下落,他成功了!接下来的三跳米柏松均一次成功,并最后将成绩定格为166厘米。凭借这一成绩,来自材料学院的大四学生米柏松获得重庆大学本科男子组跳高比赛冠军。

IMG_0379_副本.jpg

赛后,米柏松淡定从容地走下赛场,换下身上被汗水和雨水浸透的运动服,然后他又走回到场上,不舍地摸了摸垫子和横杆。这是大四的米柏松的第四届运动会,也是他的谢幕战,从第一次参加重大运动会那个羡慕学长夺冠的小学弟到走上如今的冠军领奖台,米泊松用了四年时间。“之前总有比我大的学长赢我,今年我终于拿到冠军了,算圆了我的一个梦吧!学弟们别着急,学长就要毕业了,明年就看你们的了!”米柏松笑着拍拍身边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学弟说道,在和粉丝学弟们合影之后米泊松还不忘称赞他们并向他们传授经验。“运动给人的影响真的挺大的,会让你身体和心理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是运动让米泊松与众不同,是跳高为他加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