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举行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美育教育工作专题调研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19-10-15
摘要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半,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417举行了专题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党委副书记王琦,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院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以及在繁荣校园文化和推进美育教育工作中如何发挥艺术类学生专业优势进行了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半,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417举行了专题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党委副书记王琦,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院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以及在繁荣校园文化和推进美育教育工作中如何发挥艺术类学生专业优势进行了调研。会议由王琦主持。

图片1.png

王琦介绍了调研目的和内容,随后大家围绕学生综合能力待提升方面及美育教育畅所欲言。2017级班主任李晶就美育教育发言,她表示在校园各种文化活动中,多数是舞蹈,音乐学生参与度高,设计类同学也应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各种活动,比如晚会的舞美,活动背景的设计等。2016级班主任邓乔业发言表示,学院部分学生存在表现力低,逻辑思维能力欠缺等,应多参与校内外活动,应“多组织、多参与、多锻炼”,提升综合能力。2019级辅导员余华君老师在美育工作中提议到,学院应先树立自己的品牌,扩大影响力,最终能达到校内外单位上门合作,提供更多机会使学生得到锻炼。其他老师及班主任发言这表示学生存在团队意识差,自主学习能力,规划能力欠缺等,这些需要学校学院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开展相关针对性活动。

图片2.png

 随后,王琦对大家在调研中积极提出问题及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仔细梳理、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指出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方面既要有全局观,长远考虑、全过程规划,也要从细处着眼,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宿舍,加强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以小见大,多方位,多渠道提升学生能力。

会议最后,张承康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在学院工作中的作用,并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要求:一、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二,加强自我学习,包括专业、政治理论等学习。三、多组织学生活动,搭建平台,锻炼自己和学生各方面能力。

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为自己、为学院学生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