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会见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一行

日期 : 2019-10-13
摘要
2019年10月13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一行。明炬副校长参加会见。

2019年10月13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一行。明炬副校长参加会见。

张宗益对代表团一行远道而来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John Dewar在9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上发言中提到的多元文化与和谐的理念表示认同。他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其中国际化尤为重要。学校鼓励、支持更多学生和教师出国境学习交流,扩大国际化视野。此外,他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研体系等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推进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John Dewar对张宗益邀请其参加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乐卓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十分重视与重庆大学的战略性合作,希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两校间在学术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我校医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经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与对方就学生交换项目、学位项目等展开探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以查尔斯•约瑟夫•乐卓博(Charles Joseph La Trobe)的名字命名, 建于1967年,是维多利亚州开办的第三所大学。现有36000余名学生,包括来自110个国家的8000多名国际学生。

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乐卓博大学成为全澳一流大学之一,投资逾5亿澳元新建世界级农业生物科技中心和分子科学研究院LIMS。在全球2万多所大学中排名前1.2%(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保健科学、护理、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科学、教育及社会学等位列世界百强(2018年QS排名)。

2-2_meitu_3.jpg3-2_meitu_2.jpg1-2_meitu_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