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与台湾优久大学联盟代表座谈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一教213会议室与前来参加我校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的台湾优久大学联盟代表进行座谈。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一教213会议室与前来参加我校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的台湾优久大学联盟代表进行座谈。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中国文化大学副校长王淑音、淡江大学副校长王高成、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吴介信、静宜大学副校长王俊权、优久大学联盟统筹中心执行长崔文慧,土木学院名誉院长杨永斌院士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明炬副校长主持。

Clip0505.00_03_55_20.静止016_副本_副本.bmp

周旬首先向来自台湾优久大学联盟统筹中心、联盟十二所高校校长代表团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等教育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和市场所需相结合,期待学校与优久大学联盟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大、加快、加深合作,互相支持,共同推进高等教育更好发展。

Clip0505.00_01_05_20.静止005_副本.bmp

吴永乾表示,重庆大学以学术、文化和校友为主题打造的校庆活动充分彰显出学校学术能量、文化底蕴和校友情谊,使得代表团进一步熟悉并了解重庆大学。台湾优久大学联盟高校与重庆大学对接领域广、学科结合度强,联盟各高校非常期待与重庆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_B6A0330_副本.jpg

杨永斌对与会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永斌讲述了他受聘至重庆大学以后的学术科研工作,他表示在学校的继续支持和两岸的持续合作下,有信心进一步推进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_B6A0353_副本.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台湾高校校长纷纷介绍各自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未来交流期许和合作方向,座谈交流气氛热烈。

_B6A0691_副本.jpg

最后,周旬向与会高校代表赠送校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学校港澳台办、宣传部、社科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注:优久大学联盟:2012年9月28日由东吴大学发起成立,包括大同大学、中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世新大学、东吴大学、逢甲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台北医学大学、铭传大学、实践大学、静宜大学等十二所台湾地区私立大学。十二所大学建校皆逾半世纪且各有所长,横跨理工、商学、农学、医学、传媒、法学、语文、民生、教育、环境、艺术、设计、物理、化学及建筑等不同专业领域。各校以其特色为主题,固定轮流举办讨论会议及合作、交流活动,藉以互相学习,诸如教务合作、学生事务与辅导工作经验分享、产学合作案例交流、图书与信息资源共享、联合采购、联合路跑及单身联谊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