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校庆之土木工程学院院士校友交流会暨校友捐赠仪式举办

日期 : 2019-10-12
摘要
为庆祝重庆大学九十周年华诞,2019年10月12日我们共聚在这美丽的金秋。土木工程学院院士校友交流会暨校友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222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

筚路蓝缕创学,桃李芬芳满世,盛世赞歌,九秩名校,为庆祝重庆大学九十周年华诞,2019年10月12日我们共聚在这美丽的金秋。土木工程学院院士校友交流会暨校友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222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陈祥福、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斌、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刘锋、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黄维芬、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总工程师吴小宾、成都土木校友会副会长陈可、成都土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颗、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以及返校校友嘉宾、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庆重大九十岁生日。会议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

图片1.jpg

华建民代表重庆大学土木木工程学院致辞并介绍了参会嘉宾。之后杨庆山讲话,杨庆山首先对校友回校交流表示了欢迎并从土木学科的建设历史、发展规划、学院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接着讲解了学院的实验平台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以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近况。在介绍到学院的内部管理时,杨庆山还提出了向成功的企业家校友学习管理经验以增强学院内部建设的希望,最后杨庆山向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

图片2_副本.jpg

陈祥福向学院捐赠藏书的仪式,77岁的陈祥福在赠书仪式后向到场的嘉宾介绍了藏书之中包含的对土木学院的情谊。华建民表示,校友就是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希望校友们继续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一同发展。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赠书仪式之后,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播放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宣传片,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李斌、刘锋代表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五百万用于学院建设,杨庆山和华建民代表学院和学校对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李斌在致辞中提到,朗基利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都是土木学院86、87级的同学,大家都在土木学院开启了人生的求学之旅,身体里都流淌着土木学院的血液。李斌表示,他更希望将这次的捐赠看作是公司创始人作为土木毕业生的一次毕业实践,并希望在以后工程上遇见困难时,能永远有学院作为坚实的后盾。

图片5_副本.jpg

杨永斌向大家做了题为“半为学子,半为人师”的报告,杨永斌幽默风趣的介绍了他37岁之前的人生经历,希望能作为在场年轻人的学习借鉴,杨永斌表示,最爱护母校的就是校友,校友和母校的纽带是永远相连的。他在最后还提出了“贫穷、快乐、知足、健康”的八字箴言与大家共享。

图片6_副本.jpg

在短暂的休息后,黄维芬与吴小宾两位校友也分别做了向大家做了分享。黄维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三点人生经验:凡事尽力做、热心社会责任还要做到终身学习。吴小宾从自身结构工程师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结构工程师的现状与未来,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片7_副本.jpg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为重庆大学九十周年录制了祝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