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浙江省中医院2019年乳腺癌远程MDT讨论会召开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2019年10月14日下午,2019年乳腺癌远程MDT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外科楼负二楼放疗远程医疗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同步召开,共计50余人参会。

20191014082620679-图1_.jpg

2019年10月14日下午,2019年乳腺癌远程MDT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外科楼负二楼放疗远程医疗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同步召开。参与此次远程会诊的专家包括我院的曾晓华主任、刘晓渝副主任、周鑫副主任、吴静医师,放疗科的周宪,病理科肖觉,超声科冯玉洁,影像科王晓霞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张剑教授、马金利教授、浙江省中医院等三方共计50余人。

20191014082214956-图2_.jpg

周鑫进行了乳腺癌内分泌治疗新进展(ESMO)学术讲座 ,然后分别讨论了2例乳腺癌病例。浙江省中医院顾锡冬医师介绍了1例LuminalB型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病例分析。紧接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介绍了1例HR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内分泌的选择。各位专家基于这个病例探讨了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综合治疗模式。

20191014081010822-图3_.jpg

最后,在场专家一致认为,“一院两地”的远程会诊让乳腺癌MDT专家团队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在今后也将逐步与全国各地乳腺癌专业组开展远程医疗合作,推进全国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最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91014082153571-图4_.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