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农业农村部转基因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日期 : 2019-10-18
摘要
2019年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转基因工作检查组一行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检查工作,参观了植物基地和生命科学学院。检查组对我校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环境及设施等表示了赞赏。

2019年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转基因工作检查组一行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检查工作。

1.jpg

上午9时许,农业农村部转基因工作检查组的领导和专家抵达重庆大学。在生命科学学院李正国院长的陪同下,检查组参观了植物基地和生命科学学院。检查组对我校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环境及设施等表示赞赏,并查询了相关材料、询问了相关问题。

在座谈会上,李正国总结了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开展的工作,并表示一要积极配合好市农业农村委,做好全市基因检测和监管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转基因科普宣传,尤其是开好全校公选课《认识转基因》,让更多的人了解转基因,正确认识转基因。

检查组在肯定重庆大学相关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总结好公选课《认识转基因》的经验,力争在其他高校推广科普宣传;二要从源头上控制好转基因研发工作;三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转基因材料安全。

最后检查组与生命科学学院参加检查的教师合影留念。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