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在前期集中学习学原著,悟原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10月17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师生员工、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根据《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四个围绕”为重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调研,调研重在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前期集中学习学原著,悟原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10月17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师生员工、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文俊浩向全院教工党员做“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双一流”建设”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萧倩向本科新生、本科生党支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大数据智能化软件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副院长蔡斌向研究生党支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题党课;副院长张小洪与三个系的教职工就分管科研领域做了“产学研合作与地方经济的融合”主题交流。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向师生党员讲述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梳理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

3.jpg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和主题交流,在座听众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