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九秩重大,谱写华章”研究生书画展

日期 : 2019-10-12
摘要
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时,以“九秩重大,谱写华章”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研究生书法国画展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一楼拉开帷幕。本次研究生书法国画展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时,以“九秩重大,谱写华章”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研究生书法国画展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一楼拉开帷幕。本次研究生书法国画展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展出作品以笔墨歌颂祖国,以色彩礼赞中华。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大学九十华诞”为契机,旨在弘扬中华文化精粹,展现研究生青春风采,增添校园文化氛围。本次展览中的作品不仅体现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以及诚挚祝福,表达了重庆大学学子对母校的美好愿想以及期盼,也充分展现了优秀书法爱好者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

本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以及重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参展作品均选自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累计展出书法作品41件,国画作品24件,共计65件,作品内容包括贺双庆、赞山水、颂华章等。作品表达形式多种多样,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娓娓道来、舒缓细腻,充分抒发了重大学子对祖国和母校的款款深情。

本次展览将在老校区和虎溪校区分别举行,其中老校区于10月12日-10月18日展出,虎溪校区将于11月上旬进行展览。老校区专场于10月12日开始布展,10月14日-15日在现场展开互动活动。展览现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络绎不绝,他们在书画作品前驻足欣赏、细心品味,精美的作品使得老师和学生们连连称赞。互动现场,爱好书法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参与为校庆留名活动,在签名轴上挥毫泼墨予以留念,更有书画爱好者现场耐心的教授书法技巧。现场更设有猜字谜、对联匹配、趣味问答等互动环节,提升广大学生对书法国画的基本认知。

11.jpg

活动期间,通过对部分参展老师、学生、外国留学生进行随机采访,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有利于传统文化在高校青年中的传承,建议学校要经常举办类似的书画展览活动,以增加学校的文化底蕴,使重庆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上做的更好、更强、更全面。

12.jpg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中国书画的独特韵味,营造了学校浓郁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也抒发了重大学子对祖国、对母校的深情告白。希望全校研究生以本次研究生书法国画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