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火热开打

日期 : 2019-10-14
摘要
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30,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揭幕战顺利开赛。

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30,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揭幕战顺利开赛。揭幕战在A区思群广场开赛,并在赛前组织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老师,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老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厉宣浩老师 ,并由陈东部长进行开球仪式。开幕式前领导与临场裁判进行交谈,就本场比赛的赛事安全问题等进行沟通。

图片1_副本.png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对本届联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本届足球赛共吸引全校25个学院共计36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组成了17支球队,规模空前。随后,裁判员代表郭俊、运动员代表丁泽泉分别进行了宣誓。

图片2_副本.png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由陈东部长开出皮球,揭幕战正式打响。

图片3.png

比赛伊始,主队国际学院便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控制了比赛节奏,然而客队材料学院的战术执行力非常强,他们时刻注意保持自己的阵型,防守严密,不给对手突入禁区的机会,国际学院只能在禁区外起脚远射,材料学院门将发挥出色,屡次将球稳稳拿住。

图片4.png

第6分钟,国际学院6号队员长传出界,但是他们成功抢下对手掷出的边线球,国际12号队员向禁区送出精妙传球,却因越位在先而错失良机。紧接着第7分钟,国际学院8号队员大力抽射,材料学院门将表现神勇,将球稳稳保住。第13分钟,国际学院再次取得射门机会,然而15号的远射却再次被材料学院守门员惊险扑下。第15分钟,国际学院6号又一次大力射门偏出。

图片5.png

比赛前20分钟,材料学院一直处于防守的被动局面,直到第23分钟,材料在又一次成功防守后发起反击,此间材料10号队员神勇异常,接连两次抢断杀入,材料21号在第29分钟抢断后连过三人,引得阵阵喝彩,接连的失误使得国际再次掌控球权,第34分钟、第35分钟、第37分钟,国际学院短时间内连续得到打门机会,但他们的三次射门均被对方门将扑出。

图片6.png

比赛前20分钟,材料学院一直处于防守的被动局面,直到第23分钟,材料在又一次成功防守后发起反击,此间材料10号队员神勇异常,接连两次抢断杀入,材料21号在第29分钟抢断后连过三人,引得阵阵喝彩,接连的失误使得国际再次掌控球权,第34分钟、第35分钟、第37分钟,国际学院短时间内连续得到打门机会,但他们的三次射门均被对方门将扑出。

图片7.png

第67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国际学院21号长传禁区右侧,6号卸下球后和4号打出配合,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出击的门将拦下,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第69分钟,21号Johnali Raweh点球骗过门将,稳稳将球罚入,国际学院1-0材料学院。

图片8.jpg

丢球之后材料学院加强进攻,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然而留给材料学院的时间有限,在最后的10分钟里他们没能改写比分,最终0-1小负国际学院。

10月15日中午12:30,小组赛第一轮其余3场比赛同时打响。在建规学院对阵生物学院的比赛中,建规学院1-0生物学院;在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的较量中,电气学院1-0力克机械学院;土木学院和动力学院的对战同样激烈,最终土木2-1动力,一球小胜动力。


10月16日,小组赛第二轮继续打响。在公管学院和虎溪联队的较量中,公管学院3-2险胜虎溪联队;在体育学院和资安学院的比赛中,两队实力相差较大,最终体育8-0资安;航电与管科的比赛也同样是大比分落差,最终航电以6-1战胜对手。

10月17日,小组赛第二、三轮全部结束。在国际学院对阵汽车光电联队的比赛中,汽车光电联队凭借16号杨颖在第9分钟的进球,最终以1-0战胜对手;在计算机自动化联队与经管学院的比赛中,最终经管3-1战胜对手。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共有36场比赛,其中小组赛28场、淘汰赛8场。从10月14日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每个工作日12:30,准时在A区思群广场、A区团结广场、B区足球场进行、虎溪足球场。随着赛程的推进,本届足球联赛也将在重大校园中营造足球文化氛围,用足球的拼搏精神感染更多重大师生,并在生活中,工作中,学术中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