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二级党校开展“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38期的137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乘车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38期的137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乘车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杨海涛、王梦真两位老师带队。此次党课旨在让同学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的革命与奉献精神。

1.jpg

首先,杨海涛老师讲解了学习目的与学习要求;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烈士陵园。陵园素雅宁静,两侧是鲜红的党旗、国旗,旁边书写着入党誓词。大家纷纷向陵园鞠躬行礼,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与追思。环绕陵园放置着一些碑石,详细记录了烈士们为国捐躯的那段惨痛历史。当同学们读到“11·27惨案”中先烈们英勇牺牲的部分时,都感到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对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jpg

参观完陵园后,大家来到“红岩魂”纪念馆。在各个展厅中漫步,拨开历史的云雾,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英雄的血与肉,感受在那个危机四伏的时代,先烈们的地下工作是多么的危险艰难,而他们的慷慨就义又是多么的伟大。

3.jpg

本次党课虽然结束,同学们的反思和学习不会止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