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出国(境)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为拓展教师国际视野、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10月17日14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出国(境)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

为拓展教师国际视野、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10月17日14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出国(境)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副院长主持。

4.1.jpg

交流会上,彭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她赴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学习的经历。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可追溯至成立于1937年的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是香港第一所由政府资助、提供工科教育的院校。彭老师谈到,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的行政管理精细化水平非常高,他们的行政层级实行两级管理,制度完善、分工合理、工作高效,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4.2.jpg

卢黎老师汇报了他带队参加2019年美国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活动的工作情况。美国密苏里大学始建于1839年,是全美最美大学之一、全美最安全校园之一、全美最佳公立大学之一、全美教育质量最佳大学之一,优势学科为新闻、经济和工程。此次带队出国学习交流,卢老师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且做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以期激发学生们的出国学习热情,对外展示重庆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良好形象。卢老师指出,密苏里大学的教学评价指标非常详细,标准、流程都很严格,这个是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

4.3.jpg

参加此次2019年美国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活动的陈鹏同学分享了他十几天来的所见所感。他表示,国外的美景、美食和文化会让他觉得有趣和新奇,密苏里大学的教学模式也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学校和密苏里大学都各有长处,密苏里大学的有些做法在国内可能并不适合,我们应辩证学习。

4.4.jpg

赵秋莹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她带队参加“可持续建筑环境”暑期英国培训项目的情况。此项目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依托环境学院举办,旨在提升我校建筑领域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开阔国际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在此次培训项目中,学生们学习了核心课程,聆听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赵老师表示,本次暑期交流使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我们的学生得到了雷丁大学老师的高度评价。此次暑期出国交流也使自己积累了国外交流带队经验,激发了自己对英语学习的热情。

4.5.jpg

最后,参加了第六届“可持续建筑环境”暑期英国培训项目的学生吕俊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所得。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英国学习期间参观的各式各样的建筑,并分析了中英建筑的差异。同时他表示,专业的讲座和丰富多彩的课堂使自己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21天的学习,也使他走出国门,走出了书本,亲身感受西方建筑与西方对待生态自然的态度,也明确了自己以后的研究方向。

4.6.jpg

党委书记华建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出国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大家有机会走出国门、开拓眼界,获取教学、科研、竞训的最新信息,并在返校后和学院教生实现信息共享,更好地促进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发展。

4.7.jpg

据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