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三届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0-19
摘要
2019年10月19日,“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三届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朱刚教授,研究会副会长赵一凡、金莉、杨金才、程朝翔教授,秘书长何宁教授,前会长刘海平教授以及资深专家盛宁、王逢振、郭棲庆等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2019年10月19日,“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三届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朱刚教授,研究会副会长赵一凡、金莉、杨金才、程朝翔教授,秘书长何宁教授,前会长刘海平教授以及资深专家盛宁、王逢振、郭棲庆等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主持。 

2.png

明炬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会人员在重庆大学90华诞之时莅临此学术盛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致辞中,明炬副校长对外语学科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3.png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朱刚教授对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对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工作和成绩进行了简要概括和陈述。 

4.png

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主持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赵一凡教授《美国霸权的兴衰逻辑》和华东师范大学金衡山教授《抵抗的形式,文学的用途:近年美国获奖小说与共同体的形成》的主题发言。

赵一凡_副本.jpg金立.jpg金衡山.jpg

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主持了重庆大学毛凌滢教授、四川大学王欣教授以及南京大学解友广博士的大会发言,他们的主题分别为《如画风景:自然书写与美国浪漫主义作家的民族共同体想象》、《自由与奴役:19世纪美国共同体想象之构建》和《南方的女性与女性的南方:论尤多拉 · 韦尔蒂小说中的反共同体思想》。主题演讲嘉宾、主持人与大会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表示收获颇丰。  毛凌滢.jpg王欣.jpg解友广.jpg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参会师生将围绕大会主题“美国文学中的共同体想象:家园与社区”分为十三个小组进行深入讨论,会议还专设研究生论坛,研究生在会上宣读论文,由专家进行点评,20日上午还将进行四个主题发言、小组讨论分享以及会议闭幕式。 

提问.jpg

此次研讨会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重庆大学人文学部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132所高校的260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合影长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