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日期 : 2019-10-18
摘要
10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寅一行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及教授刘海明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10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寅一行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及教授刘海明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1.jpg

 会议现场

董天策代表新闻学院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情况以及最新进展等方面。他说,学院最近这些年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尤其重视引进人才,通过“百人计划”等途径引进优秀师资,为教学与科研工作注入活力。关于人才培养,正在建设研究性课堂,强化能力培养,鼓励研究生、本科从事科研,发表高水平作品,学院给予一定的奖励,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硕士生培养,学院注重国际化,正在和国外境外高校推进双硕士项目。

1111.jpg

董天策介绍学院情况

刘海明介绍了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该项目的创意设计结合西南地区的地域特点,从融合报道来设计整个实验教学场景与环节,获批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他表示,“这是一个开放性的教学实验”,欢迎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使用。

11111.jpg

刘海明介绍虚拟仿真实验

郭小安补充了虚拟仿真实验的使用要点和选题的重要性。他强调虚拟仿真技术应该更加注重交互式、沉浸式的体验,让同学们在实践体验中收获专业知识。目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处于初级阶段,进步空间大,学院会不断探索,不断完善。另外,郭小安还分享了学院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方法,简要说明了学院和学校在这方面的配套情况。

img_5563.jpg

郭小安分享学院教改情况

白寅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两个学院具有相似性,希望深入交流合作。双方针对师资队伍质量提升,论文发表要求以及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img_5571.jpg

白寅分享经验

231.jpg与会人员合影